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款量产车上市交付再延后 FF拟“降薪+裁员”? 官方暂无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8 18:25:07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重掌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并完成董事会重组和治理架构调整后,摆在创始人贾跃亭面前的首要任务仍是如何解决资金问题。

图片来源:FF官微

日前,有消息称,FF(FFIE,股价0.51美元,市值2.05亿美元)在10月已裁员数十人,并计划从11月份起对所有员工降薪25%,预计持续到今年年底。针对裁员和降薪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多位FF内部工作人员进行了核实,皆未获得正面回应。不过,受访的多位FF内部工作人员也并未否认降薪一说。

事实上,在FF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8-K文件中就曾披露过裁员计划。FF方面表示,作为节约现金和减少开支的一部分,FF最近实施了一系列削减成本的措施,包括裁员和延长付款周期。FF方面表示,根据FF的财务状况和市场情况,公司可能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削减成本支出,包括进一步裁员。

由于资金短缺,FF将其首款量产车FF 91上市交付时间再次延后。据FF披露,截至2022年9月21日,公司在美国的现金头寸(即款项的意思)为3350万美元,其中限制性现金为210万美元。根据最新预测,FF预计将在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消耗2.93亿美元的运营现金,而2022年全年的运营现金消耗约为7.08亿美元。

鉴于对后续大量资金的需求,FF方面表示,公司正在与潜在的融资来源进行讨论,以获取到2022年底及以后为运营提供资金所需的额外资金。“在成功完成这些工作后,预计将宣布生产和交付FF 91的新时间表。”FF方面称。

10月25日,FF宣布新一轮6000万美元融资交易已关闭,资金将分五次支付以支持FF 91 Futurist的交付。根据协议,该投资机构首批资金将不迟于10月27日到位,并在满足特定条件下分四次支付剩余全部投资款。

对于6000万美元融资资金来源,10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从FF内部人员处了解到,这笔6000万美元融资是9月份FF宣布获得的1亿美元融资中一部分,主要来自投资机构Daguan。

当地时间9月26日,FF在宣布贾跃亭重掌失去一年多的FF控制权的同时,还宣布获得了来自投资机构Daguan和美国ATW Partners投资机构超过1亿美元融资。

彼时,华尔街分析师曾分析称,FF创始人贾跃亭和FF全球合伙人团队成功重组董事会,恶意破产董事团队出局,顺利融资超1亿美金,意味着阻碍FF发展的因素一定程度上被清除,FF有望再次得到全球资本市场认可。

据FF方面透露,公司已按预期从ATW Partners LLC的一个关联公司收到了先前宣布的5500万美元的全部融资(除500万美元的额外过桥票据外),同时预计将在本周(10月24日~10月30日)收到6000万美元融资协议的第一笔1000万美元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快融资的同时,贾跃亭还在加快FF治理架构的搭建和推进董事会的重组。10月27日,FF宣布任命韩韵接替2022年10月12日卸任代理首席财务官的Becky Roof,出任首席会计官和代理首席财务官,该任命自2022年10月25日起生效。

图片来源:Faraday Future微信公众号

此外,据FF全球CEO毕福康介绍,FF位于美国加州汉福德的FF ieFactory California的工厂建设即将完工,产品性能指标也已超预期。不过,对于FF 91量产交付时间,毕福康已不再提及。

从资本市场表现来看,FF股价已跌至不足1美元/股。截至美东时间10月27日收盘,FF报0.514美元/股,市值仅余2.05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