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广东东莞试行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在校生和外籍人员纳入

2022-10-28 15:34:16

每经AI快讯,10月28日,广东省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试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通知 》,该文件自发布之日起试行两年。《通知》显示,年满16周岁未达法定退休年龄,以个体经营、非全日制、新业态等方式灵活就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按照本通知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未参缴的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员、台港澳人员和外籍人员、在校生可参照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已参缴的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员、台港澳人员和外籍人员可自行选择以单位在岗职工或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

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以自愿为原则,无需进行劳动从业身份资格审查,由个人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诚信申报,签订自愿缴存协议,约定双方权利义务。除自愿缴存协议特别约定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缴存、提取、贷款和管理,适用本市规定,享有住房公积金的平等待遇。(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住房公积金 养老规划 民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