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把握新时代机遇,推进中国电影迈上新高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7 18:06:04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聆听报告后,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表示:“通过学习,我深受鼓舞和激励,既为我国迈入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更对报告所擘画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和期待。”

于冬表示,新时代十年我国文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尤其是中国电影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广大影视工作者踔厉奋发,生动讴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有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影视行业充分发挥价值引领、精神激励和审美感召的重要作用,在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丰硕成果。

于冬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作为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影视工作者,于冬表示,近些年来,博纳影业陆续推出了《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中国机长》《叶问4:终结篇》《中国医生》《烈火英雄》《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以及正在热映的《平凡英雄》等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取得了超过250亿元的票房成绩。其中,“长津湖”系列以98亿多元票房成为中国最卖座的系列电影。

于冬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企业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将把握新时代机遇,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创业创新,坚持做“对的事、难的事、需要时间积累的事”。面向未来,于冬和他带领的博纳影业将继续深耕主业,行稳致远,致力于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好作品,增强文化自信,做强“博纳出品,必属精品”的品牌,与广大影视工作者一道,创作出更多体现伟大时代精神、反映当代中国人审美追求、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符合世界进步潮流的电影作品,努力推进中国电影迈上新的高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