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斯克抱着水槽走进推特总部,社媒自我介绍改为“Chief Twit”,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7 11:04:37

每经编辑 杜宇

北京青年报青瞳视角10月2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26日走进了推特公司的旧金山总部,他还将自己在推特账号的公开自我介绍改为“推特老板”(Chief Twit)。

CFF20LXzkOzORQuqWBDGNQMOWmVw6BqCuW70MGwpyFLHbMEtTXLrNesiasibYxtExicIGO1GxVKGh2VWXWO6mszicg.pn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根据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他双手抱着一个水槽(sink)走进推特总部,并配文,“走进推特总部。好好琢磨这件事(let that sink in)”。let that sink in是一种英文口语表达惯用语。报道称,预计马斯克将于当地时间28日向推特员工发表讲话,这是他收购推特交易的截止期限。

马斯克将于周五向员工发表讲话,这是他计划以440亿美元将该公司私有化的最后期限。推特预计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0月28日下午5点前归为马斯克所有。目前,双方的律师和银行家都在赶着敲定相关文件。推特首席营销官莱斯利·伯兰(Leslie Berland)周三向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称马斯克本周将访问公司总部。

“埃隆本周将在旧金山办公室与大家见面,到大厅里走走,届时你们要继续投入到所有人都在做的重要工作中,”伯兰在备忘录中称,“对其他人来说,这只是许多与埃隆会面和对话的开始,你们将在周五直接听到来自他的消息。”

据第一财经,马斯克周二向银行发出了借款通知,目前银行开始为马斯克收购推特提供130亿美元的资金。

另据界面新闻,据报道,马斯克已通知承诺资助其收购推特的共同投资者,他计划在当地时间10月29日前完成交易。据悉,包括红杉资本、币安、卡塔尔投资局在内的投资者已从马斯克律师那里收到融资承诺的必要文件。

红杉资本的负责人鲁洛夫博塔对媒体表示,马斯克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收购将会成功,推特可以找到除广告以外的更好的赚钱方式,并改进其产品。红杉资本承诺为这笔交易投资8亿美元,这笔资金将来自红杉的主要风险基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775038

今年4月,马斯克宣布将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并将其私有化,交易总价约440亿美元。但到了7月,马斯克通知推特,计划终止这笔交易,因为他认为推特虚报了平台上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的数量。不过推特坚称,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占其用户总数的不到5%。

作为回应,推特对马斯克提起诉讼,指控他拒绝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因为“他签署的交易不再符合他的个人利益。”

对于推特的指控,马斯克提起反诉。但在10月初,马斯克改变了想法,表示他将遵守该交易的原始条款,等待收到该交易的债务融资,寻求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暂停推特的诉讼,并推迟原定于10月17日举行的法律审判。法院要求马斯克在10月28日之前完成与推特的交易。如果双方不能达成协议,将在11月份进行庭审。

在此前特斯拉的财报会议上,马斯克表示:“虽然很明显,我和其他投资者现在明显为推特支付了过高的价格,但在我看来,推特的长期潜力在数量级上大于其当前价值。”

另据《华盛顿邮报》20日引知情人士称,马斯克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推特的7500名员工人数减少到2000多人,即裁减近75%员工。

据财联社最新消息,马斯克告诉推特员工,他不打算裁员75%。

截至美股10月26日收盘,推特最新报价为53.35美元/股,最新市值408.3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界面新闻、青瞳视角、财联社、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577503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推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