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梦饷科技2022年商家大会:重磅发布双SaaS战略

2022-10-24 15:55:01

2022年10月20日,梦饷科技五周年庆典暨总部大楼启用仪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罗山路4088弄9号楼举行,同期举办了2022年度商家大会。

梦饷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冷静在商家大会中回顾了梦饷科技成立以来的发展成果,梦饷科技五年来帮助20000多家品牌商家累计销售超6亿件商品,为290余万店主(其中95.5%为女性店主)增加收入超60亿元,其中为农村店主增加收入超15亿元。

梦饷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冷静演讲

五年蝶变:服务数万商家,成就百万店主,践行社会责任

冷静女士指出,梦饷科技五年间经历了特卖时代、代购时代、店主时代、双SaaS时代四次蝶变,实现了单一品类向全品类的扩展,囊括女装、母婴、食品、美妆等15大品类,覆盖500余个二级类目和4000余个细分类目。梦饷科技积极布局常销业务,夯实全品类战略,同时为提升商家的运营效率,梦饷科技已全面开放平台能力,包括商品能力、订单能力、售后能力、库存共享等4大核心能力,累计链接了60多家ERP系统,全面覆盖了国内外10大主流ERP厂商。

冷静女士在演讲中对平台290余万店主人群画像做了解读:现有店主以宝妈为主,并逐渐扩展到大流量主和机构类用户;店主中,主要以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为主,26~40岁的店主占比72%;50%以上店主分布在广东、北京、江浙沪苏等地。梦饷平台的店主都是一群勤奋、拼搏的爱豆,高等级的店主平均每天经营7小时以上。卖货之余,他们更不忘“自我提升”和“圈层突破”,在梦饷的带领下,更多的宝妈可以与全国更多的优秀店主交流;走进更多知名品牌商家,了解品牌文化和行业知识。同时,店主们对梦饷“成就他人”的企业文化也是深深的认同。

头部品牌与梦饷科技合作打造超级品牌日等活动,帮助品牌商家在短时间内扩大销售,提高品牌商的知名度:斯凯奇超级品牌日活动,销售1600多万元;高梵超级品牌日活动,销售1800多万元;茵曼超级品牌日活动,销售1100多万元;认养一头牛超级品牌日活动,销售1000多万元;罗蒙超级品牌日活动,活动上线突破1000多万元;蔻驰在上线首日,销售就突破了600多万元。越来越多品牌接入梦饷科技平台,实现销量在短时间内快速增长。

梦饷科技平台链接了品牌商家和店主,实现了多方共赢。商家大会揭晓了2022年度优质商家奖项:为店主创收最多的TOP 30品牌,合计为店主创收近1.6亿元;为店主创造新客户最多的TOP30品牌,店主累计成交近1000万人次;最受店主喜欢的TOP30品牌,店主累计转发1600万多次,累计带来近1.5亿的独立访客。未来,梦饷科技将向商家持续开放运营能力,将“店主”和“顾客”沉淀为商家的高频复用资产,为商家增加高净值流量资源和顾客资源。

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梦饷科技通过“一加一减”和“一上一下”提供长期的、可持续的梦饷方案,通过梦饷平台让农产品出村进城、卖向大江南北。2022年,梦饷科技“乡村振兴好货节”汇集了新疆莎车县、云南怒江州、甘肃陇南市等地区的农产品,销售超5万件,其中甘肃陇南市的花牛苹果销售量逾10万斤。

五年来,梦饷科技始终坚持积极促进就业,为推动数字时代女性就业与发展提供解决方案。2021年6月,梦饷科技案例从7大洲超过135个国家700份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SDGs)全球最佳实践案例”。梦饷科技也积极参与上海市的数字经济发展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2021年当选为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

基于“双SaaS战略”,构建梦饷新蓝图

商家大会上,梦饷科技总裁章弛发布了基于“双SaaS战略”的梦饷科技新蓝图,全方位赋能商家伙伴和分销者加速发展。

第一个“SaaS”是供应链即服务(Supplychain as a Service),开放能力给商家,让商家自主运营商品、内容、分销者和消费者;同时链接商家的服务,让商家可以服务前端的分销者和消费者,做好交付履约和售后服务,从而构建智能化供应链操作系统,抓住算法红利,实现“人与货”“人与服务”的智能化匹配,让商家选到对的分销者,让消费者看到对的商品,同时在交易、履约、结算、售后等全流程中智能感知异常,并主动干预和处理。

梦饷科技总裁章弛演讲

第二个SaaS是软件即服务(Software as a Service),为各类型的分者提供差异化、视频化的产品及服务。

与传统电商SaaS相比,梦饷SaaS提供了差异化的服务,包含电商SaaS工具、供应链服务、私域运营标准作业流程(SOP),因此,梦饷SaaS分形出更多独立的“小梦饷”,为商家提供更多元化分销渠道。

梦饷科技提供多版本SaaS,满足多元化分销者的差异化需求,分销者包括小R,类宝妈;大R包括流量主、平台类电商、私域品牌、主播等。

针对有IP需求的小R,提供个人小程序,以前是百万店主,大家共用饷店一个店铺形象,未来是一人一店,千人千店,从通用工具变成个人专属商场。

针对擅长获客的大R,梦饷科技提供企业饷店(零售版);针对有店主资源的大R,梦饷科技提供企业饷店(分销版);针对有单一货源,有客户资源的大R,梦饷科技提供企业饷店(品牌私域版)。企业饷店有五大功能,包括独立小程序、梦饷云供应链、大数据选品中心、灵活分销体系、私域运营顾问等,从而助力合作伙伴从0-1构建私域电商。

目前,企业饷店业务已合作了好孩子、热风、御泥坊等200余家品牌,帮助品牌商稳定提升销量和提升粉丝价值:通过对好孩子品牌的80名导购团队提供拓展、维护、运营客户综合能力培训,帮助导购团队月收入提升3倍;帮助一家投流流量主完成投流获客、私域运营和丰富货源布局,5个月交易客户超30万,月销规模增长了近6倍;帮助一家淘系品牌低成本完成私域电商布局,半年内从积累粉丝超20万,月度净收入超80万元。

梦饷SaaS还开启视频化服务,升级店主带货工具,抓住短视频流量红利发展直播和录播等视频带货,为商家获取新流量,创造丰富多元的视频购物体验。

未来五年,梦饷科技新蓝图通过“双SaaS战略”驱动,全面赋能商家和分销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同时基于中国的成熟模式,拓展东南亚站、欧洲站、北美站等海外市场,打造面向全球的开放电商平台。

梦饷科技投资方君联资本合伙人王文龙在演讲中认为,当下全球消费者的电商需求强烈,移动和社交电商时代已经到来,短视频和直播给电商带来巨大的变革,全球SaaS市场庞大,行业型SaaS市场风起云涌。梦饷科技首创供应链即服务这个理念,提出的“双SaaS战略”,供应链即服务,软件即服务,双轮驱动,符合全球电商未来发展趋势。

君联资本合伙人王文龙演讲

本次大会上,梦饷科技与众多知名品牌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商家代表分享了与梦饷科技的合作感言,过去五年携手共进,通过营销工具和超级IP强组合等,结合特色场景和超级品类,联合打造“超级品牌日”“超级爆单品”等多主题品类日,并携手明星店主游学交流,全方位帮助商家推动爆品销售。

梦饷科技发挥平台赋能,从品牌种草、营销方案、社群动员等全链路出发,帮助品牌在私域扩大销量。希望能通过梦饷科技百万店主的“鱼群爆发力”,帮助品牌扩大私域影响力,实现共赢。

本次商家大会,部分商家与头部爱豆进行了现场战略签约。签约的爱豆代言人发表心路历程,感谢梦饷科技五年来对爱豆们的赋能和扶持。五年来,梦饷科技凭借高素质的店主经营队伍,优质的选品和价格优势,独具特色的社群经营模式,成功带领广大店主实现就业创收,成为创业、副业新选择。

商家与爱豆现场签约仪式

过去五年,梦饷科技沉淀了一套成熟的B2R(品牌分销)解决方案,包括供应链、业务运营、电商系统和产品。

未来五年,梦饷科技将继续秉持“成就他人”的初心,坚持“让成交变简单”的使命,通过科技创新,开放共享,赋能生态伙伴,共生共赢,与商家、分销者共绘基于“双SaaS战略”的新蓝图。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