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发挥互联网医疗价值 做好健康守门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3 14:00:08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王仕锐表示,在看到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等有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内容后,备受鼓舞,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王仕锐说道,医联作为一家互联网医疗企业,将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中传递的精神,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指引,将延长人类健康寿命作为己任,发挥互联网医疗价值,提高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和有效性,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回顾过去十年里互联网医疗行业的迅速发展,王仕锐认为这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与鼓励。

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互联网医疗已经从初期简单的医疗信息化朝着深层次的医疗服务迈进,为缓解医疗资源不均、群众看病难等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持,并在我国整体医疗卫生体系的改革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王仕锐表示,医联作为互联网医疗从业者,一直基于数字技术优势,优化医疗供给侧,助力医疗资源下沉,让真正有需求的医患对接,优化医疗行业整体的工作效率,达到“医疗便民惠民”的宗旨。

成立八年来,医联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拥有140万注册医生,覆盖传染感染疾病、循环系统疾病等多个病种学科领域的互联网医院,并且构建起覆盖"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的疾病全流程管理体系。

未来,医联将基于二十大报告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秉承“让全人类健康寿命延长一年”的使命,不断寻找互联网与医疗价值的契合点,基于“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的疾病全流程管理体系做出产品和服务的创新,通过互联网技术赋能医生,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有效、可及的优质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更高需求,做好患者的健康守门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