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坚持本土创新、全球领先,解决患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1 14:57:41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博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感悟。

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二十大报告对于创新驱动发展描绘了更加宏伟的蓝图。一系列围绕创新展开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生物医药尤其是创新药领域,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杨大俊表示,原始创新、全球布局正是亚盛医药自创始以来就坚持的战略,公司将继续践行。

“我们将助力中国成为医药健康产业的大国强国,让更多中国原创、全球领先的创新药尽快造福患者。”杨大俊说道,

亚盛医药(HK06855)2019年在港交所上市,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生物医药企业,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公司拥有自主构建的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靶向药物设计平台,处于细胞凋亡通路新药研发的全球前沿。公司自主研发的小分子1类新药耐立克去年正式获批,成为中国唯一获批上市的治疗携T315I突变耐药慢粒白血病的药物,填补了国内临床空白。

杨大俊表示,过去十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关键词是“创新”,产业实现了创新药“从无到有”的转变,中国对全球医药研发贡献跻身“第二梯队”前列,这是举世瞩目的成就。未来十年,他相信,中国医药产业也将进一步提升在全球的竞争力,从医药大国逐步走向医药强国。而要实现这一点,他认为,“创新”这个关键词仍会长期存续,公司将坚持本土创新、全球领先,并迎来更进一步的创新、更体系化的创新。

“作为中国最早致力于原创新药研发的企业之一,亚盛医药在这十年里羽翼渐满,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是这十年创新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我们将继续立足创新,砥砺前行。”

杨大俊相信,未来十年,中国将出现一大批在全球实力过硬的生物医药企业,手持实力过硬的创新产品,拥有实力过硬的学术和推广能力。而亚盛医药希望成为其中一员,解决患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为中国从医药大国向医药强国的跨越做出贡献。

首先,公司将全面推进临床开发,尽快将管线中的多款在全球层面具有first-in-class/best-in-class潜力的重磅药物推向上市阶段,惠及更多无药可医的患者;其次,公司将瞄准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继续坚守原始创新和全球创新,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开发更多卓有潜力的创新药物。此外,公司要进一步提升全球研发、全球准入、全球推广实力,力争成为中国一流、全球领先的原创新药企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0354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盛医药-B 医药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