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私募大佬但斌旗下多只产品一个月跌超26%,发生了什么?公司最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6:13:57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市场的调整,对于私募大佬但斌而言,是极其痛苦的。今年但斌一系列的操作,让投资者直呼“看不懂”。今年3月,但斌旗下产品因净值变化较小,被质疑空仓。但斌当时回应称:“做了减仓,保持了10%的仓位”。保持低仓运行虽然规避了市场的下跌,但也错过了4月底开始的A股反弹。

随后但斌加仓美股又遭遇净值回撤,甚至触及了预警线。值得注意的是,但斌旗下多只产品在9月份出现了加速下跌的趋势,其代表性产品“马拉松一号”在短短的三周时间内,净值区间下跌26.15%;对此东方港湾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其下跌主要是因为美股下跌。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5943

但斌旗下多只产品在一月内净值下跌超26%

近期市场调整,不少私募大佬的产品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年初市场大幅调整时,但斌旗下产品一直小幅震荡,但斌给出的解释是已经轻仓,只有10%的仓位。不过,A股从427日开始反弹,以光伏、锂电为主的新能源成为领涨板块,经过一波上涨,到6月份,涌现了不少的超级牛股。 

5月以来,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反弹行情,但斌此前说以小仓位20%~30%去参与阶段性反弹的言论得到了证实。但斌旗下产品的净值曲线出现明显的变化,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但斌旗下的“东方港湾天恩马拉松2号”在513日至610日期间,该产品净值下跌了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了6.28%。不过市场从7月份开始,出现明显的调整,部分个股的股价甚至跌破了4月底的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但斌旗下的部分产品却在9月份出现加速下跌的情况。比如代表产品“马拉松一号”,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止今年1014日,“马拉松一号”今年以来亏损35.14%。从净值来看,923日该产品单位净值为2.9760元,净值下跌了6.74%930日,该产品的净值为2.9150元,净值下跌了2.05%。到了1014日,该产品的单位净值为2.4090元,净值下跌了17.36%。也就是说,但斌旗下的“马拉松一号”从923日开始,到1014日期间,短短的三周时间,产品净值从2.9760元,下跌到了2.0490元,净值区间下跌26.15% 

另一款产品“马拉松全球”的净值走势也类似,该产品从99日开始也出现断崖式下跌,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马拉松全球截止1014日,其单位净值为3.8610元,不过今年亏损33.37%,从净值数据来看,该产品从916日出现了大幅下挫,其中916日,净值下跌3.53%923日,该产品净值下跌6.6%930日,该产品净值下跌2.96%。到了1014日,该产品净值下跌了13.47%。也就是说,从916日开始,近一月时间内,马拉松全球的净值下跌了26.56%。此外,“利得汉景1期”、“东方港湾马拉松8号”、“东方港湾天予玫瑰基金”等多只产品也出现类似情况。

公司回应:产品净值大幅下跌是美股下跌导致

今年的行情尤其考验私募大佬的水平,不过但斌今年以来的投资业绩令不少投资人失望。

今年但斌一系列的操作让投资者直呼“看不懂”。因轻仓错过4月底以来的反弹行情后,但斌随后加仓美股又遭遇净值回撤,甚至触及了预警线。

831日,东方港湾对三只产品发布了触发预警线的通知。但斌旗下当时触及预警线的产品是东方港湾方远1号、2号、3号,单位净值都跌破了0.8元的警戒线。在今年619日,当时东方港湾的工作人员刘振博在渠道群里被各大渠道方质疑,渠道旗下客户买了东方港湾旗下私募产品,错过A股的反弹不说,加仓的美股却遭遇了大跌,私募产品净值出现回撤。从其提供的610日的产品净值表来看,恰恰是东方港湾方远1号、2号、3号。 

也就是说,东方港湾方远1号、2号、3号是因为加仓美股而出现了单位净值跌破预警线。而此次但斌旗下多只产品出现净值大幅回撤,也是与美股有关。对于东方港湾旗下多只产品短期出现净值大幅下跌,东方港湾相关人士在微信中告诉记者,这些产品的净值下跌主要是和美股市场暴跌有关。 

近期,但斌在104日的微博中坦诚地回应了东方港湾旗下私募产品业绩表现不佳的情况,其表示:“自20212月开始,这两年东方港湾业绩没做好,都怪我自己!东方港湾成立18年,经历过2008年金融危机与白酒危机的挑战,之后都发展的更好,这次我们也会在艰难中奋进,总结经验教训,百折不挠,争取有好的结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659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