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但斌旗下3只产品触及0.8元预警线,更有逾10只产品净值跌破0.7元止损线!公司这样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31 15:34:51

◎随着市场波动的加剧,私募基金经理面临的业绩压力也越来越大,今日市场爆出私募大佬但斌旗下三只产品触及预警线。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叶峰    

受到股神巴菲特减持的影响,今日前期的热门股纷纷回调。随着市场波动的加剧,带给私募基金经理的压力越来越大,使得一些百亿私募大佬不得不降低仓位,截至8月12日,百亿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75.86%,并创出了年内新低。有意思的是,私募大佬但斌旗下有3只产品触及了预警线。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8月26日公布的最新净值数据,东方港湾旗下逾10只产品的单位净值已经跌破了0.7元的传统止损线。

但斌旗下三只产品触及预警线

据了解,但斌旗下有3只产品发布了触及预警线的通知,这三只产品是东方港湾方远1号、2号、3号,单位净值都跌破了0.8元的警戒线。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东方港湾方远1号截至8月26日的单位净值为0.7990元,成立以来亏损20.1%,该产品的预警线为0.8,止损线为0.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但斌旗下产品因净值变化较小,被质疑空仓。但斌当时回应称“做了减仓,保持了10%的仓位”。 但是5月之后市场出现了强势反弹,但斌旗下的产品净值也出现明显的波动。对于净值波动,当时东方港湾相关人士回应每经记者称,只是部分产品做了仓位调整,部分产品因为持仓有美股的原因,受到的影响大。

今年6月19日,当时东方港湾的工作人员刘振博在渠道群里被各大渠道方质疑,渠道旗下客户买了东方港湾旗下私募产品,错过A股的反弹不说,加仓的美股却遭遇了大跌,私募产品净值出现回撤。从其提供的6月10日的产品净值表来看,恰恰是东方港湾方远1号、2号、3号。

也就是说,东方港湾方远1号、2号、3号是因为加仓美股而出现了单位净值跌破预警线。据了解,东方港湾方远1号、2号、3号都是成立于2020年11月24日,净值曲线走势几乎一致,应该是采取了相同的复制策略。东方港湾的工作人员在微信里告诉记者,这三只产品是做了美股的产品,这三只产品有美股投资范围。

其实对于私募大佬但斌而言,在今年的行情中表现不佳。前期为了回避风险,大幅降低了仓位,同时也错过了5月开始的强势反弹行情。而在今年4月底至7月初这一波反弹行情下,市场风格更是分化严重,光伏等新能源板块的成长股继续大涨,上证50等价值蓝筹板块却在下跌。尤其是在7月之后,A股市场在经历了一轮反弹之后,市场开始陷入震荡调整,但是对于高位建仓的产品而言,前期没有安全垫的情况下,在震荡行情中最容易受伤。

值得注意的是,但斌旗下的这些涉及到预警的产品主要是2021年前后发行的新产品,当时市场处于高位,而这些产品又设置了预警线和止损线,一旦市场有风吹草动,这些濒临预警线附近的产品操作空间不大。不过整体来看,但斌在2020年之前发行的产品,大部分都是盈利的。

逾10只产品已经跌破了传统的止损线0.7元

但斌在2021年1月11日发行的华润信托-东方港湾金陵5期、6期、7期等三只产品的单位净值也逼近了警戒线,上述三只产品截至7月20日的单位净值均为0.8210元。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大佬但斌旗下还有一些产品已经跌破了传统的预警线,比如华润信托-东方港湾博盈证券投资截至7月15日的单位净值为0.7531元。还有成立于2021年5月12日的华润信托-东方港湾广聚1期,截至8月15日的单位净值为0.7769元。另外成立于2021年1月11日的华润信托-东方港湾2号已经跌破了传统的止损线,该产品截至7月20日的单位净值为0.6587元,成立以来亏损34.13%。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东方港湾旗下合计逾10只产品截至8月26日公布的最新单位净值都跌破了0.7元。对于这些跌破了传统止损线的产品,东方港湾的工作人员在微信里告诉记者,部分产品是没有设置预警止损的。

私募行业内的预警线与止损线,是私募基金为保障投资者的利益而在基金合同中确立的风控条款,通常来说,私募产品的预警线设置为份额净值0.8元,止损线设置为份额净值0.7元。产品触及预警线时,一般要求私募管理人及时减仓,直到净值重归预警线之上才能加仓。产品触及止损线时,一般要求私募管理人无条件清仓。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4月份,市场极度低迷,当时出现了不少百亿私募与渠道方商量调低产品净值预警线与止损线的问题。据了解,一些百亿私募想把在渠道发行的产品的预警线、止损线从传统的0.80元和0.70元调得更低。从百亿私募的角度来看,如果产品触及0.7元的传统的止损线,风控机制一旦触发,就会引发“被动强制减仓”,如果私募产品的预警线、止损线能够偏低设置,将会显著减少私募产品被动减仓、清仓对市场的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31485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但斌 私募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