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中集车辆CEO兼总裁李贵平:持续建设高端制造体系 推动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4:04:47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实习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中集车辆(SZ301039、HK01839)CEO兼总裁李贵平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

中集车辆CEO兼总裁李贵平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李贵平表示:“二十大报告的内涵博大精深,中集车辆将进一步学习,积极践行。我们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份子,要积极向现代化发展,向世界的领先行列迈进,中国半挂车与专用车企业要进入世界头部位置,引领所在行业高端制造转型与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过去十年,中集车辆经历了重要的发展时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集车辆在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果,建设了22家“灯塔”工厂,全面打造“高端制造体系”,深化“跨洋经营,当地制造”的经营模式,实现了“A+H”两地上市。

十年间,中集车辆总资产从110.2亿元提升至217.8亿元,营收规模从148.0亿元提升至276.5亿元。根据Global Trailer公布的2022年半挂车制造企业排名,中集车辆以19.4万辆的产量蝉联全球第一,成为榜单上唯一的中国企业。这也是中集车辆自2013年开始,连续十年位居半挂车生产制造企业全球榜首。

今年以来,中集车辆正在积极建设“灯塔”工厂的升级版——“灯塔制造网络”,利用新升级的产线与设备提高生产效能,降低产品生产成本,实现全面的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

“未来,中集车辆将继续深化‘跨洋经营,当地制造’的经营模式,持续建设高端制造体系,实现国内细分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提升,使海外半挂车品类在北美市场、欧洲市场以及新兴市场取得竞争优势,在全球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李贵平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7167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行业 中集车辆 制造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