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五菱汽车董事局主席袁智军:聚焦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造百姓喜爱的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20 15:12:29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菱汽车)董事局主席袁智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我们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对全面推进现代化企业建设更有信心,也对聚焦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发展更有信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让我们深感使命在肩和责任重大。”袁智军说。

作为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企业之一,五菱汽车自成立以来就深耕汽车零部件领域,主营业务涵盖汽车零部件、汽车动力系统及包含新能源车在内的商用整车产品。“从商用车零部件到乘用车零部件,再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五菱汽车的产品结构日趋完善,并且努力开拓中高端乘用车零部件市场。”袁智军介绍称,截至目前,五菱汽车已经收获了长城汽车、东风小康、北汽福田等众多客户的青睐。

过去十年,五菱汽车坚持改革不停顿,笃定创新不止步,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电驱动总成产品作为五菱汽车旗下的“明星”产品,效率已达到行业最高电驱总成效率(电驱总成最高效率>95%),成功配套在宏光MINIEV等热门车型上。

汽车零部件领域之外,五菱汽车也在积极布局新能源整车领域。2003年,五菱汽车开始涉足研发纯电动观光车等产品,并于2009年成为国内首家具备微型电动货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此后,五菱汽车获得了包括纯电动轻型及大中型客车、纯电动货车在内的全部纯电动商用车资质,陆续推出G100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纯电动物流车等产品。

2022年3月,五菱汽车宣布携手广西汽车集团(即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附属子公司五菱工业(即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同增资五菱新能源(即柳州五菱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通过投资五菱新能源,整合集团全部资源,全面开拓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

“我们将发挥高性价比、高质量的造车经验,以及全供应链的制造优势,一手抓研发,一手抓创新,紧跟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打造百年民族汽车工业品牌企业,为民族汽车工业的崛起贡献力量。”袁智军表示。

新时代新征程,袁智军认为,企业要自强向上,创新不止。“作为一家具有民族情怀和凝聚力的企业,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并持续关注民生和社会所需,为广大老百姓服务,‘造百姓喜爱的车’。”袁智军说。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宏光MINIEV 汽车行业 五菱汽车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