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杉杉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践行者和受益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3:45:05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感到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郑永刚表示,新时代十年,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就举世瞩目。作为这一伟大事业的参与者、奋斗者和见证者,深感骄傲和自豪。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郑永刚表示,杉杉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践行者和受益者。作为锂电材料和光电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杉杉不断以技术迭代拓宽新领域,以创新升级发展新动能,创造多项“全球第一”,成为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科技企业。杉杉强起来靠创新,创新靠人才。通过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全球优秀人才在杉杉的舞台上大施拳脚,合力攻坚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在新型负极材料、高端偏光片等市场打破国际垄断,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郑永刚表示,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杉杉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持续硬核自我,坚持以实业为根基、以创新为驱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球新能源和新材料发展贡献更多杉杉力量。

二十大报告提出,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郑永刚表示,广大民营企业家有着更强的定力和信心,迎接各种风险挑战,一心一意谋发展。郑永刚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民营企业大有可为。在聚焦主业做精做强的同时,民营企业可以通过加大人才培养、发展公益事业等方式创造更大社会价值;以“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为己任,把企业的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中去,成为受人尊敬的全球化企业。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杉杉控股 新材料 杉杉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