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为我国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23:35:03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曾庆洪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的感悟。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感振奋。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曾庆洪说。

回顾过往十年,广汽集团“十二五”末期的年产销130万辆,而今年前9个月累计生产汽车183.26万辆、累计销售汽车182.5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9%和22.2%,并预计在今年实现产销超240万辆。同时,广汽集团的营收也不断攀升。2022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广汽集团当期合并口径营业总收入约486.89亿元,同比增长40.83%;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57.51亿元,同比增长约3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56.40亿元,同比增加约39.46%。

对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曾庆洪透露要全面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奋斗践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忠诚,努力打造“万亿广汽”,为中国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汽集团 广汽集团 汽车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