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周星驰罕见招人!“在漆黑中找寻鲜明出众的Web3人才”,看看你符合要求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22:49:27

每经记者 李沛沛 每经编辑 赵云

Web3(即Web3.0)又迎来一个重磅利好消息:星爷也来了!

10月18日,鲜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周星驰罕见地在某社交平台开通了账号。出人意料地是,星爷的第一条动态居然是一条招聘。

在这条动态中,星爷表示要“在漆黑中找寻鲜明出众的Web3人才”,还简单列出了对人才的要求和工作范畴。最后他还不忘表示“我会亲自拣人”,体现了重视程度。

在公开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到的周星驰与Web3的交集并不多。今年3月,他现身聊天社区Discord、与某NFT(数字藏品)项目创办人进行的一场AMA(ask me anything)对话算是其中一个,他在这场对话里聊到了对NFT、元宇宙等概念的看法。而今年以来不乏知名人士和资本先后入局Web3,不仅显示了他们对这个赛道的看好,也引起了公众对Web3领域的广泛关注。

星爷要招“鲜明出众”的Web3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周星驰此次发出的第一条也是唯一一条动态,是他要进军Web3了,并且还在招聘相关人才。我们先来看一下这则招聘。

开头星爷表示,他要在漆黑中找寻鲜明出众的Web3人才,而对人才的要求主要有三点:

1、熟悉Web3;

2、有项目管理经验;

3、有头脑又宅心仁厚。工作范畴则是“助我建造创意未来”。

截至今晚9点,该账号粉丝数量已经达到14.5万,而这条招聘信息也获得了超过8万个点赞。

不少人还在期待周星驰的下一部电影,他却宣布自己要进军Web3了?这样的跨界令很多影迷感惊讶,也激起了大家对于星爷创业方向的好奇。在他发出的照片中,除了白板上显眼的“请人”二字,还有一幅思维导图,从中我们可以看到“community”(社区)“content”(内容)等表述,让人有了更多想象空间。

今年3月,周星驰作为特邀嘉宾现身Discord参与了一场对话。有公开资料显示,他在对话中谈及有影迷划头像做NFT,觉得很不错,同时自言是艺术家也是创作人,对于NFT认证版权很有意义。一席对话,让人看出了星爷对NFT的感兴趣,而近日的这则招聘则是明确告诉大家,他已经开始行动了。

知名人士纷纷入局,越来越多城市也在加入Web3“赛道”

到底什么是Web3?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共同主席于佳宁此前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Web3是下一代互联网,与目前互联网相比,Web3基于区块链等的底层技术,将打造一个由用户和开源开发者主导的开放协作、隐私保护、生态共建的高维数字世界,为互联网价值带来新范式,也是未来社交、商贸、文娱和金融市场的基础设施与应用。

事实上,Web3并不是一个单一的概念,它包含多个层级架构。以大家较为熟悉的NFT、元宇宙为例,它们都属于Web3的应用层,此外Web3还包括协议层、基础设施层和接入层等多个层级架构,并且都在快速发展中。但应用层由于最接近C端用户而往往最能被大家直接感知。看看下面这个梳理,会更加一目了然:

此前,周杰伦、林俊杰等明星已经纷纷入局NFT,林俊杰甚至在元宇宙世界“分布式大陆(Decentraland)”花12.3万美元买下了3块虚拟地产。而就在几天前,王思聪参股公司投资的数字藏品平台正式上线,发售的第一个数字藏品就受到哄抢。官方公布称预约阶段超过23万人参与预约、申购阶段也有超过64万个有效申购产生,而最终公开发售的只有2500份。

此外,今年以来也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在加入元宇宙赛道,不仅优惠政策频出,也有真金白银支持,其中文旅和政务就是元宇宙落地的重点方向之一。

虽然看起来非常火热,但专家指出,Web3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而是要经历一个漫长、逐步迭代、持续扩展边界的过程,这个过程不是线性的。在于佳宁看来,关键还需要底层性技术创新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融合,加快5G、云计算、分布式存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一系列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把“点”连成“线”才能实现。

如今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知名人士的关注与加入,或许将加快这一进程,让Web3的建设进一步提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2802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