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股东大会丨苏州固锝:第三代半导体产量不高 目前仍需解决芯片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22:48:41

◎苏州固锝董事、总经理滕有西表示,实际上公司碳化硅产品早已小批量生产,但目前产量不大。因为相关产品要实现量产,最核心的还是要解决芯片的问题,此前这一块的芯片都依赖于从国外进口,目前公司也在和国外的企业谈相关的合作。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苏州固锝大门。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程雅 摄

10月19日下午,苏州固锝(SZ002079,股价12.24元,市值98.89亿元)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股权激励等相关议案。随后的公告显示,8项议案全部获通过。

在会议现场,苏州固锝董事、总经理滕有西表示,股权激励议案是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规的做法,没有特殊性,按照40%、30%、30%的比例进行行权。考核的目标需要公司全体共同的努力,把公司经营推向全新的平台。

股权激励草案获通过

在股东大会上,苏州固锝董秘介绍了此次股权激励的方案。

根据9月25日晚苏州固锝发布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公司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苏州固锝制定了该激励计划。

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其中,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合计154人,均为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此次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为604.8万份,约占股本总额的0.75%。

考核方面,苏州固锝以2022年~2024年三个会计年度的业绩为考核指标,要求第一个行权期,2022年营业收入的目标值为不低于29亿元,触发值为不低于27亿元。第二个行权期,目标值为2022年至2023年两年累计营业收入金额不低于62亿元,触发值为不低于57亿元。第三个行权期,目标值为2022年至2024年三年累计营业收入金额不低于100亿元,触发值为不低于92亿元。

苏州固锝表示,营业收入指标是反映企业经营状况、市场占有能力、预测企业未来业务拓展趋势的重要标志。本次激励计划业绩指标的选取及考核目标设定合理、科学,在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具有一定挑战性。

10月19日下午,经过苏州固锝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股权激励草案获得通过。

2021年苏州固锝实现营业收入24.76亿元,同比上涨37.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亿元,同比上涨140.9%。

对照2021年的营业收入水平,苏州固锝第一个行权期的触发值,即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比2021年增加了2.24亿元。

苏州固锝股东大会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程雅 摄

第三代半导体已量产,但量不大

在网络交流平台上,不少投资者都在询问公司第三代半导体的进展情况。10月18日,苏州固锝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第三代半导体目前尚未达到大批量产阶段。那么,苏州固锝的第三代半导体究竟发展如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在股东大会现场进行了询问。

苏州固锝董事、总经理滕有西表示,实际上公司碳化硅产品早已小批量生产,但目前产量不大。因为相关产品要实现量产,最核心的还是要解决芯片的问题,此前这一块的芯片都依赖于从国外进口,目前公司也在和国外的企业谈相关的合作。但同时,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苏州固锝又于今年2月份成立了一家芯片公司,试验线设备都已全部进场,目前处于设备调试阶段,在11月或12月份,首片预计会产出,公司也在为相关的生产做准备工作。整个芯片工程大约会花两到三年的时间进行建设,这与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紧密联系,后期公司也会进行定期规范化的信息披露。

对于2022年剩余时间的发展规划,滕有西表示,公司每年的规划都是在前一年的年末提前进行制定的。今年市场的变化很多,尤其是消费类半导体下降很厉害。但苏州固锝上半年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取决于所有客户的共同努力。

2022年上半年,苏州固锝实现营收16.71亿元,同比增长38.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亿元,同比增长22.58%。

滕有西称,业绩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公司坚持的方向正确,早在10年前就进行了两大赛道的布局。一方面,苏州固锝在2011年就投资了汽车生产线,另一方面在光伏赛道也进行了很好的部署。此外,苏州固锝在细分领域的调整也与业绩上涨有着不可或缺的关系。

“我们以前可能集成电路这一块跟消费结合得比较多,但是前几年我们也做了一些调整,当然现在还没有完整的调整策略,所以也是受一些影响,但是我相信这些都会过去。”滕有西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州固锝 半导体芯片 第三代半导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