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华强方特集团党总支书记、执行总裁陈辉军:高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9:46:54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梁枭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华强方特(NQ834793)集团党总支书记、执行总裁陈辉军表示,华强方特集团积极将企业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中,面对机遇与挑战不断奋斗、砥砺前行,逐渐成长为国内文化科技领军企业。

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自进入文化产业领域,华强方特集团在国内率先实施文化科技融合战略,以文化为核心、以科技为支撑、以旅游为载体,打造出“创、研、产、销”一体化产业链,并形成涵盖主题公园、动漫产品等为主营业务、优势互补的文化科技全产业链,营业收入多年来保持稳健,资产规模持续扩大。

华强方特集团党总支书记、执行总裁陈辉军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陈辉军表示,华强方特集团以高新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开发,创新讲述中国故事,提升文旅产品的表现力、感染力和市场竞争力。目前,华强方特集团已在国内投建运营10余个品牌、30余座主题公园,主题公园游客量连续多年位列全球第五,还将主题公园输出到中东等地,开创中国首个自主品牌主题公园“走出去”先河等。

此外,华强方特集团还在原有创意院、研究院、设计院基础上,新成立了元宇宙应用系统研究院和数字内容开发院,将进一步探索高科技技术的开发应用,开拓新的原创内容和业务领域。未来,华强方特集团通过构建文旅行业元宇宙平台和原创内容数字化创新,将形成线上线下多元化的商业盈利模式。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