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欧比特董事长颜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宇航科技奋斗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9 17:09:32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企业界对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欧比特(SZ300053)董事长颜军院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有幸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也为踏上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感到振奋和激昂。”

欧比特董事长颜军 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颜军表示,我国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考虑到航空航天行业特点,虽然宇宙星空没有国界,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先进技术是买不来、要不来的,我国航天也不可能长期依赖于进口,自主、可控、国产化已经成为中国航天的发展诉求。

2000年3月,颜军带着国外先进的技术积累和厚积的资本回到祖国,在珠海投资创办了欧比特公司。颜军带领欧比特组建研发团队,在嵌入式技术、操作系统软件和智能控制等领域的研发,填补了当时国内在宇航电子芯片、SIP立体封装技术领域的空白。

秉持“芯科技、兴中国;小卫星、大数据”的发展理念,欧比特经过二十二年的艰苦奋斗,已发展成为我国宇航SPARC V8处理器SOC的标杆企业、立体封装SIP宇航微系统的开拓者、卫星星座运营及卫星大数据应用领航者。

颜军表示,作为航空航天领域的从业者,见证了一项项技术的攻克,这让他对产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二十大报告指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这为科技企业指明了道路。公司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一基本方针,面向国之所需,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233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比特 航空航天 大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