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船科技子公司多处房产再上“货架” 此前因没有买家问津终止挂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22:13:23

◎10月12日,中船科技介绍进展称,中船九院多处房产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因此,上市公司决定终止该部分房产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据中船科技披露,此次拟挂牌的房产共有15处,其中上海1处、重庆2处、深圳12处。除上海处房产的性质为办公外,其余均为住宅。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0月18日)晚,中船科技(SH600072,股价12.28元,市值90.41亿元)公告,全资子公司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九院)以不低于6834.95万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分布于上海市、深圳市、重庆市等地的多处房产资产。

实际上,这已不是中船九院第一次挂牌出售相关房产。此前挂牌时,除位于厦门的房产外,均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因此,中船科技也于10月12日公告终止挂牌,距此次重新挂牌还不到一周时间。

此前就曾公开挂牌

据公告披露,2021年11月19日,中船科技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经审议,同意将全资子公司中船九院及其全资子公司中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分布于上海市、深圳市、厦门市、重庆市等地的多处房产资产。

2021年12月31日,中船科技公布进展,在挂牌期内,有两名意向受让方对上述房产中位于厦门的11处房产均表示有意向并报名。

经网络竞价,最终,由林小苏为代表的11名自然人组成的联合体成为受买人,成交价为5278.73万元,已签署房产转让协议。

之后,上述房产转让事项办理完毕,剩余的分布于上海市、深圳市、重庆市等地的多处房产则继续委托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按同等挂牌条件延长挂牌,直至征集到意向受让方或者2022年11月28日止。

而由于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中船科技拟降低转让底价后重新披露信息,即以不低于评估金额的90%,于6月22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再次公开挂牌。

10月12日,中船科技介绍进展称,鉴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实际行情,中船九院分布于上海市、深圳市、重庆市等地的多处房产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因此,上市公司决定终止该部分房产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对该部分房产后续处置事宜,将结合市场情况另行决策。

再次挂牌,这次能卖出去吗?

然而,在中船科技发布终止挂牌后不到一周时间,其又决定进行挂牌,出售中船九院持有的位于上海市、深圳市、重庆市等地的多处房产。

中船科技表示,为进一步聚焦主业,盘活资产,现结合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行情,充分考虑中船九院分布于上海市、深圳市、重庆市等地的多处房产资产的实际情况,将以不低于6834.954万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分布于上海市、深圳市、重庆市等地的多处房产资产。

据中船科技披露,此次拟挂牌的房产共有15处,其中上海1处、重庆2处、深圳12处。除上海处房产的性质为办公外,其余均为住宅。此次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此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中船科技表示,此次房产资产的公开挂牌转让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盘活资产,符合公司整体高质量发展要求。因本次资产系公开挂牌的形式进行转让,交易对象不确定,存在转让交易不成功的风险。此次资产转让将对公司在该交易发生当期的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2022年上半年,中船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4.15亿元,同比增加27.76%;实现归母净利润4404.41万元,同比减少41.84%。

8月24日,山西证券(SZ002500,股价5.29元,市值190亿元)发布研报表示,中船科技业绩下滑主要受疫情和收入结构变化影响。一方面,毛利率较高的工程设计、勘察、咨询和监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9.65%,而低毛利的工程总承包营业收入12.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25%,收入结构变化导致毛利率降低。

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全资子公司中船九院、中船华海工作人员均无法按原工作计划就公司经营业务赴业务所在区域与业主交流沟通、如期参与公开投标业务,导致工程设计、勘察、咨询和监理业务受到较大负面影响。随着疫情影响减弱,船舶行业景气复苏,公司工程订单和收入均有望迎来快速恢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8729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中船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