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丨高德红外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立:加快高性能红外芯片自主研发,努力将企业做强、产业做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8:25:57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高德红外(SZ002414)及时组织党员和群众,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针对科技工作,二十大工作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高德红外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立深有感触地表示,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红外热成像领域,红外芯片作为核心技术,长期处于被国外垄断的状态,因此我国企业一直在奋起直追,加大研发,现已打破原有封锁格局。目前,高德红外凭借红外核心器件国产化优势打造红外产业生态圈,业务覆盖了从芯片设计、批量生产到下游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并通过产品应用情况反向促进红外芯片的前瞻性自主研发。

黄立表示,高德红外作为一家高科技民营企业,将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和产业布局,加快公司高性能红外芯片的自主研发,抓紧智能装备的技术迭代,抓好脑机接口等前沿技术的开发应用,努力将企业做强、产业做大,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控在中国自己人手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奉献出高德力量。

高德红外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立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233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德红外 半导体芯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