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二十大代表、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东升:坚持创新驱动,实现关键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19:14:07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二十大代表、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东升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制造业企业的基层党员,能够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他内心十分激动,也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杨东升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杨东升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杨东升认为,这是徐工集团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也是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和深邃思考的时代命题。新时代十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全球疫情考验,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在危中思变、跨越赶超,释放了高质量发展的巨大能量,徐工代表中国企业品牌,世界排名从第11位跃升至第3位,这背后的源动力就是“科技、人才和创新”。

杨东升表示,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在行业下行周期的考验下,越要坚定信心,坚持创新驱动,坚决加大投入,实现关键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发挥国有链主企业作用,紧紧围绕产业链发展的堵点、痛点等“卡脖子”难题,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布局核心零部件产业自主发展,打造技术领先、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产业链,努力把科技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杨东升还表示,徐工集团将继续坚定技术创新主战略,进一步依托以徐工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高端工程机械创新中心”为核心,德国、美国、巴西、印度研发中心“一院一室五中心”的全球协同研发体系,重点面向卡脖子零部件板块,加大投入液压件、传动件、履带底盘、精密工业等,打造自主可控核心零部件产业。与此同时,徐工集团将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激励机制,精准画像人才地图,加快建设具有工程机械集群特色的人才集聚区、强磁场,为产业链自主可控、行稳致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