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国联证券: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8 16:36:27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国联证券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

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新形势新要求,国联证券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深化市场化改革,发挥自身金融专业优势,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助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践行金融初心,笃行实干助力产业升级

公司完成了迄今为止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半导体行业并购交易,即闻泰科技收购安世半导体,并牵头促成了闻泰科技5G智能终端及半导体研发和制造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为打造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和整体产业结构升级作出贡献;保荐隆达金属科创板IPO成功上市,并助力其在国家级科研攻关和体系认证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完成京东方203亿元再融资项目,有力支持科技型公司转型发展。

坚持金融工作的人民性,服务共同富裕目标

公司聚焦服务居民理财,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在产品、服务、组织架构等方面实践创新,推动财富管理转型。公司将基金投顾作为战略业务,是首批获得公募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的7家券商之一,基金投顾规模行业领先;建立全业务链的财富管理服务体系,夯实客户基础,优化客户结构;加强私募服务生态链建设,强化提升产品研究和资产配置能力,泛财富管理体系初见雏形。

深化金融国企市场化改革,奋力争先进位谋发展

2019年以来,国联证券在深入实施战略转型和市场化改革,顺利完成A+H两地上市,并于2021年完成A股非公开发行,资本实力、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786亿,较2018年末增长2.69倍,行业排名提升27位,净资产166亿元,较2018年末增长1.17倍,行业排名提升21位;新设固定收益、股权衍生品、基金投顾、ABS、私募股权投资等业务线,业务结构更加多元,经营风格更加稳健,是上半年唯一收入、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的上市券商。

未来,国联证券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增强“金融报国”情怀和事业心责任感,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培育新动能,助力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