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中再集团党委书记和春雷:落实好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履行再保险主责主业,持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17:20:43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再集团党委书记和春雷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立意深远、鼓舞人心,为我们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中再集团学习聆听党的二十大

资料来源:中再集团

据和春雷介绍,中再集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心怀“国之大者”,高举民族再保险大旗,落实好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履行再保险主责主业,持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锚定建设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综合性再保险集团的美好愿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中再力量。

当天,中再集团党委专门作出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职工收看、收听大会开幕盛况直播。

作为再保险行业“国家队”“主力军”,中再集团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最高原则永远镌刻在中再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旗帜上。

数据显示,中再集团合并保费收入由2012年的593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62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1.9%;合并总资产从2012年初的1247亿元增长至2021年末的4998亿元,集团总投资资产余额从2012年初的887亿元增长至2021年末的3211亿元;十年间累计实现净利润518亿元,年均ROE 7.6%,上市以来年平均分红比例超过30%。

自2010年首次登陆贝氏(A.M.Best)全球再保险公司排名榜以来,中再集团凭借出色的经营业绩,排名不断提升,2018年实现排名由八进七,2020年进一步实现争先进位,跃升全球第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7538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