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时光·聆听报告 |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7 15:07:48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享了他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感悟。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为中国高科技制造业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打开了广阔的发展机遇和成长空间。

他认为,首先,企业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和完善内循环产业链,并加强全球化经营能力。“以TCL为例,我们在不断提升国内经营水平,夯实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快完善全球产业布局,从输出产品到输出工业能力,推动供应链的全球化和海外的本土化经营,实现经营规模增长。这种经营方式不仅向海外输出了中国的优势产业和工业能力,同时能为海外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是企业身体力行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体现。”

李东生还告诉记者,制造业是实体经济基础,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企业作为国家创新的关键主体,要持续坚定在高科技制造业投入,并勇于向产业链上游攀升。过往10多年,TCL在半导体显示产业累计投入2600多亿元,推动了国产面板在半导体显示领域的追赶超越,成为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的领导者之一。

他进一步表示,未来,TCL还将持续深耕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和半导体材料等高科技、长周期、重资产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好中国制造的基石企业,努力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产业集团,为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韩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