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马斯克旗下SpaceX称无力支付星链在乌服务费!五角大楼与乌方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5 14:56:38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澎湃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美国媒体近日曝出,埃隆·马斯克旗下SpaceX公司9月曾致函五角大楼,称其无法继续承担星链在乌服务费用,并要求五角大楼为此买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4日报道,由SpaceX公司制造的星链互联网终端一直是乌军的重要通信工具,可在特殊情况下保障乌军的作战和通讯能力。到目前为止,SpaceX已向乌捐赠了大约两万个星链终端。

但据CNN独家掌握的文件显示,SpaceX的政府销售主管在9月致五角大楼的信中表示,公司无法再向乌方捐赠终端,也无法一直为终端提供资金。这封信还要求五角大楼支付乌克兰政府和军方使用星链的服务资金。

当地时间2022年5月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SpaceX猎鹰9号火箭送53颗“星链”卫星升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1030196)

SpaceX的要求激怒五角大楼高层

智库“西尔维拉多政策加速器”联合创始人德米特里·阿尔佩罗维奇向CNN表示,鉴于俄罗斯已经瞄准了乌克兰的通信基础设施,星链项目是绝对必要的。

据CNN报道,SpaceX在给五角大楼的信件中提到,虽然马斯克在俄乌冲突刚爆发时就响应向乌克兰提供星链服务的请求,但实际上该公司所提供的大多数星链终端所需资金来自外部,包括美国、英国和波兰政府。

报道称,SpaceX要求美国军方买单的请求激怒了五角大楼高层。一位高级国防官员告诉CNN,SpaceX徒有“匹夫之勇”,却让政府机构支付众多费用。SpaceX与五角大楼分享的数据显示,乌克兰两万个星链终端中约有85%由美国和波兰等国家或其他实体以不同比例支付,还有约30%的通信服务费用也由一些实体支付。

五角大楼与乌方回应

据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消息,报道称,五角大楼一高级官员14日拒绝证实国防部正与SpaceX讨论有关“星链”网络付款问题,仅确认国防部“持续就卫星通信服务与SpaceX及其他公司进行磋商”

美国一高级军官说,“星链”在“战场上发挥高度作用”,为乌军多种军事设备连接提供了支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名顾问14日说,基辅一定会找到一个解决方案,使“星链”服务在乌克兰继续运行。乌克兰副总理费多罗夫在“电报”社交平台上附和说:“‘星链’终端过去可以运作,现在和未来一样能运作。不用担心。”费多罗夫还在帖文最后贴了一个微笑表情符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参考消息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103019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