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乌军:撤离北顿涅茨克前往新阵地, 俄国防部:已包围利西昌斯克两处乌军!美国:再给乌4.5亿美元军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4 19:35:1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4日报道说,乌方当日称其在北顿涅茨克市的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收到了离开这座城市的命令,乌克兰守军将不得不离开北顿涅茨克,前往新阵地。目前俄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24日表示,已包围了利西昌斯克西南部左洛托耶和戈尔斯阔耶的两处乌军,包围圈内共有1900余名乌克兰武装人员和约80名外国雇佣兵。另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军与卢甘斯克武装已控制利西昌斯克西郊。目前乌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俄军继续打击乌克兰多种军事设施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6月23日的简报会上说,俄军航空兵、导弹部队和炮兵部队过去一天继续对乌军的燃料库、火炮阵地、后勤维修基地和指挥所等军事设施进行打击。乌军近日来仍损失严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部23日证实,距离利西昌斯克以南约5公里的两个村庄失守。

乌克兰任命的卢甘斯克地区军事行政长官谢尔盖·盖代当天表示,乌克兰军队可能需要从利西昌斯克撤退,以避免被包围。他还表示,俄军正向北顿涅茨克和佐洛特-托什科夫卡方向发动进攻,乌军处境极其困难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发言人同一天对媒体表示,俄军目前正在乌克兰北部边境附近集结部队,但其目的应该不是为了发动攻势,而是为了牵制乌克兰边防部队。

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军援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政府23日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一批总额4.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再运送4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以提升乌克兰军队远程打击能力。

据美国国防部通报,新一批援助包括4套M142“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将使乌军拥有的“海马斯”数量翻一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按照五角大楼发言人安东·塞梅尔罗思的说法,这4套“海马斯”火箭炮系统已经部署在欧洲,只需转运至乌克兰境内。对乌军操控人员的培训已经开始。据美联社报道,乌军学会使用“海马斯”通常需要三周左右。

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是乌克兰最想要的武器之一。乌克兰方面说,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广泛使用火箭炮打击乌军阵地,美国援助的“海马斯”能够让乌军更好地与俄军对抗。

不过,知情人士说,根据美国情报部门评估,向乌克兰新提供的“海马斯”火箭炮等武器无法立即改变战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