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答复全国政协委员有关智能网联汽车提案:推进产品准入试点 配合推动修订《道路交通安全法》

2022-10-15 14:49:51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对全国政协委员关于加快自动驾驶无人化政策创新的提案作出答复,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单车智能+网联赋能”发展战略,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措施,持续推动我国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

一是联合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指导更多地方先行先试,进一步扩大测试道路范围,在确保合规、安全可靠的前提下,选择有条件的典型地区,探索智能网联汽车全区域、多场景应用,加速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进程。

二是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准入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测试示范应用,积极配合公安部等相关部门推动修订《道路交通安全法》,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法律保障。

三是加快推进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继续部署车联网重点项目,推动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组织好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加大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道路基础设施升级改造,营造车路协同的良好应用环境。(上证报)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