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泽连斯基签署命令:对乌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等人进行制裁;俄就日本测试“海马斯”火箭炮提出强烈抗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3 06:33:26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10月13日消息,当地时间1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凯撒”自行火炮,将再向乌克兰提供6门这类自行火炮。

另据央视新闻,荷兰外贸与发展合作大臣施赖纳马赫尔承诺,荷兰将提供7000万欧元经济援助,帮助乌克兰度过即将到来的冬天。

泽连斯基宣布对乌前总统亚努科维奇等人进行制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日签署命令,宣布对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俄罗斯富商杰里帕斯卡、乌克兰前国防部长列别杰夫、乌克兰商人库尔琴科进行制裁,查封相关人员名下的资产。

泽连斯基:乌克兰大部分遇袭地区已恢复供电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2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天晚间例行视频讲话中表示,在俄罗斯对乌克兰为期两天的导弹袭击导致乌12个州和首都基辅的能源设施受损后,12日大部分地区已恢复供电。

法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武器装备

当地时间1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凯撒”自行火炮,将再向乌克兰提供6门这类自行火炮。同时,马克龙提到将向乌克兰提供防空系统和雷达等军事物资。

荷兰将向乌克兰提供7000万欧元经济援助

图片来源:摄图网-307980913

当地时间12日,荷兰外贸与发展合作大臣施赖纳马赫尔承诺,荷兰将提供7000万欧元经济援助,帮助乌克兰度过即将到来的冬天。

当天,荷兰国防大臣奥朗格伦也表示,荷兰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500万欧元的防空导弹。

俄罗斯就日本测试“海马斯”火箭炮提出强烈抗议

当地时间10月12日,俄罗斯外交部向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就日本自卫队10月10日在临近俄罗斯的北海道训练场与美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时测试“海马斯”多管火箭炮一事提出强烈抗议。

俄外交部指出,日本外务省曾向俄罗斯方面保证该训练场不会用于测试“海马斯”之类的远程武器。

俄罗斯外交部强调,举行军事演习是对俄罗斯远东地区安全的挑战,俄方要求立即停止这种活动。并警告日本方面,为防范俄罗斯面临的军事威胁,不可避免地会采取必要的报复性的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