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给予房地产推荐评级:“金九”弱修复,政策组合拳释放积极信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2 17:48:46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10月1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房地产推荐(维持)评级。

“金九”缺席,销售弱修复,期待“银十”:2022年9月,30城新房销售面积1310.17万平,同比增速为-13.91%,环比增速为6.58%,成交套数117536套,同比增速为-17.02%,环比增速为4.19%,本月成交面积和套数较8月有小幅回升。9月底以来,政策端发力稳楼市、扭预期,多部门出台下调利率、个税退税等措施,刺激刚需及改善性需求、稳定预期,政策效果将逐步显现,四季度销售将继续保持弱复苏态势,期待“银十”的表现。

二轮土拍较一轮稍有回温,流拍情况好转,溢价率略有下降:截至10月1日,除了沈阳外,已有21城完成第二轮集中供地。从成交规模看,已完成第二轮集中拍地的21城累计揽金5396亿元,超过22城首轮土地总出让金4988亿元,同比增加8.18%。从地块数量看,二轮集中供地21城12832元/平方米,较一轮土拍上升2.3%。从流拍情况来看,21个重点城市二轮集中土拍平均流拍率仅4.99%,较一轮土拍的19.8%下降14.81pct,得益于地方供地规则的放宽和拿地门槛的降低,土地流拍现象持续好转。从溢价成交情况来看,21个重点城市二轮集中土拍平均溢价率仅4.12%,较一轮土拍下降5.48pct。

三轮土拍开启,七成地块低价成交:第三批集中供地的22个城市有17个发布公告,13个完成出让。土地供应量共1827.37万方,较去年三轮同比下降68.11%,较二轮环比增加3.59%,供应量仍大幅缩减。已完成第三批集中供地的13个城市,目前共计成交涉宅用地226宗,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665万平方米,收金3865亿元。其中,154宗地块底价成交,底价成交率达70.8%,较二轮增加5.01pct,31宗地块触限成交,触限成交率13.14%,较二轮下降5.12pct。

政策组合拳释放积极信号:9月底连续两天发布三大重磅政策,阶段性降息减税,提振市场需求。虽然本次下调房贷利率是“因城施策”层面的政策,但由于是央行授权的大范围统一调整,惠及的城市范围更广,较于之前城市各自调整政策的行为,对市场的提振效果将更为明显。二手房个人所得税通常按成交价的1%-2%或差额的20%来计算,本次退二手房交易个税降低了居民购房成本,有利于释放改善性需求,提升二手房市场交易热度。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迎来了2015年以来的首次下调,并已经处于历史最低水平(5年期以上3.1%),叠加房贷利率下行空间的打开,开启了地产信贷的宽松周期。

投资建议:相较于前期“因城施策”层面自下而上的分散支持,930自上而下的政策组合拳具有更强的信号作用和更明显的刺激效果,我们认为针对利率政策的一系列调整开启了行业信贷宽松周期,四季度或是新一轮政策窗口期,前期困扰行业的主要问题都在逐步进行解决和修正,我们认为接下来行业将走上弱复苏的道路,看好板块四季度的行情。我们建议关注强信用房企: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招商蛇口(001979)、滨江集团(002244),建议关注优质物业管理公司:招商积余(001914)。

风险提示:销售下滑超预期、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10万人口小县,4万多人烘焙出“中国面包之乡”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