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

大盘午后V型反弹,北交所硅烷科技大涨逾11%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2 15:25:02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盘午后V型强势反弹,沪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涨超3%。盘面上,计算机相关板块集体大涨,软件股掀涨停潮;赛道股午后走强带领指数反攻,风电、光伏等方向领涨;半导体板块也迎来超跌反弹。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4500只个股上涨,两市超百股涨停或涨超10%。

北交所115只个股中,今日有83只个股上涨,24只个股下跌,其中硅烷科技(BJ838402,股价15.8元,市值49亿元)、沪江材料(BJ870204,股价10.64元,市值5.1亿元)涨幅靠前,分别上涨了11.19%、4.72%;下跌方面,昆工科技(BJ831152,股价21.61元,市值23亿元)下跌了6.29%。

硅烷科技今日股价高开高走,盘中一度上涨近14%。

硅烷科技是一家从事氢硅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专业公司,也是一家致力于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相关领域研发与生产的专业企业,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氢气(工业/高纯氢)与电子级硅烷气。

值得注意的是,9月26日,硅烷科技发布了关于拟建设3500吨硅烷气项目的公告,根据公司对硅烷市场的发展前景研判,公司拟在现有500吨半导体硅材料项目旁建设3500吨硅烷气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可以大幅提升公司现有硅烷气产能,扩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沪江材料尾盘股价出现拉升,上涨4.72%。

9月27日,沪江材料发布全资子公司取得环评批复的公告,该批复同意惠州沪江在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白花镇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惠州沪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1925万只功能性工业软包装生产线项目。本次环评批复取得后,公司及惠州沪江将严格按照环评批复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项目建设管理,确保项目实施和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沪江材料从事复合材料、塑料包装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下跌方面,昆工科技逆势调整。

昆工科技主要从事节能降耗电极新材料及电极产品的研发、设计和产业化生产,主要产品包括高效节能降耗栅栏型铝基铅合金复合材料阳极、铜电解精炼或电积用不锈钢阴极、锌电积用高性能铝合金阴极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硅烷科技 昆工科技 沪江材料 北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