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22高工锂电材料大会开幕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加速建构成渝地区锂电产业集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2 15:31:08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Fpzciamlfj1665556370567.thumb_head

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提供

10月10日,由高工咨询旗下高工锂电、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主办的2022高工锂电材料大会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开幕。

据了解,本次大会涵盖专题研讨会、专题推介会、圆桌对话和2022锂电材料产业TOP50颁奖典礼等众多环节,吸引了宁德时代、中创新航、天赐材料、格林美、巴莫科技、纽恩泰等动力电池、新材料、装备制造领域企业家代表参加,共谋锂电产业未来创新发展之路。

“双碳”发展大背景下,以清洁高效可持续为目标的能源技术加速发展,正引发全球能源变革,第三次能源革命已经成为全球共识,随着汽车电动化与能源体系变革加速推进,锂电产业成为第三次能源革命中交通领域实现新能源化的关键一环。

顺势而为,应势而动。近年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省、市绿色低碳发展要求,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以构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为牵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发展,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研发制造基地。

活动现场,由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携手高工锂电联合举办的锂电产业投资专场推介会上,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区域产业发展优势和锂电产业加速集聚的良好态势。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国重要汽车产业基地和中德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所在地,目前,成都经开区聚集了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沃尔沃等10家整车企业,2021年汽车产量100万辆以上,汽车制造业产值超过1500亿元,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12%。

当前,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正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特别是锂电产业链构建,已形成面积约1900亩的锂电产业园。随着中创新航、亿纬锂能等锂电链主企业签约入驻,区域锂电产业集群正加速构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