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领衔成都智造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携“龙泉造”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26 17:41:34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Uazrakugkm1658828377238.thumb_head

“龙泉造”汽车展区 图片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提供

7月2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口开幕。在以“开放四川、品质天府”为主题的四川主题展馆内,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特设的“龙泉造”汽车展区引来诸多关注,其展出的成都智造东风雪铁龙全球旗舰车型——凡尔赛C5X等众多“龙泉造”代表车型受到国际国内嘉宾的广泛好评。

据介绍,这是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携“龙泉造”第二次参加消博会。本届消博会以“相约自贸港、共享新机遇”为主题,吸引61个国家(地区)及国内11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汇集全球超2800个品牌。作为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将提供一个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在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的同时,也助力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加快复苏。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不断加快对外开放,建有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中法成都生态园等产业平台,并先后获批成都公路口岸、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零部件)、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等开放平台。2021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57亿元。

其中,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零部件)内的“龙泉造”汽车享誉国内外。2021年,成都经开区整车产量104.3万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4.4亿元,面向德国、俄罗斯、加拿大、英国等168个国家出口4万余台,零部件进口涉及日本、瑞典、德国等49个国家和地区。

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势此次消博会的开放平台机遇,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将加快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积极推动开创开放合作、包容普惠、共享共赢的国际贸易新局面,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让“龙泉造”汽车产业跻身全国汽车产业第一方阵,积极建成先进汽车智造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