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军二战“幽灵船”重现人世,沉湖原因至今是谜!美国这座小城两个月后或无水可用,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2 09:48:4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海外网,眼下美国西部正遭受干旱侵袭,加州正经历被称为12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天气。持续的干旱天气导致美国加利福尼亚沙斯塔湖水位不断下降,美军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重现人世。

另据极目新闻,科林加是加州弗雷斯诺县的一座小城,因其历史上曾是一个煤矿小镇而得名,面积不大,常住人口约有17000多人。据《华盛顿邮报》10月10日报道,两个月后,这个城市将无水可用。

美军二战“幽灵船”因干旱重现人世 沉湖原因至今是谜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日报道,持续的干旱天气导致美国加利福尼亚沙斯塔湖水位不断下降,美军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重现人世。报道称,这艘船沉湖原因至今仍是个谜。

1.jpg

重现人世的美军希金斯登陆舰。(图源:美媒)

根据美国林务局介绍,这艘被称为“幽灵船”希金斯登陆舰,系二战中最被参战国看重的“明星武器”之一。自2021年秋天开始,它陆续浮出沙斯塔湖水面,随着湖水水位下降,于近日完全露出水面。沉船目前已被送去维修,最终将在内布拉斯加州一家博物馆展出。

2.jpg

重现人世的美军希金斯登陆舰。(图源:美媒)

据了解,这艘登陆艇曾参加过西西里岛战役,被用于运输登陆部队,当时该登陆艇所搭乘的运输船曾被美军将领乔治·巴顿用作临时司令部。经历西线战事后,该船随后又转战到太平洋战场。

福克斯新闻网称,眼下美国西部正遭受干旱侵袭,加州正经历被称为12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天气。今年(2022年)7月,另一艘美军二战时期的沉船在横跨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水库中浮出水面。

美国加州陷入严重干旱,科林加两个月后或无水可用

极目新闻消息,科林加是加州弗雷斯诺县的一座小城,因其历史上曾是一个煤矿小镇而得名,面积不大,常住人口约有17000多人。

整个科林加只有一个水源,来自联邦政府管理的一个引水渠。从8月起,他们就发现,该市从引水渠分配到的水越来越少,官员们预计,他们将在今年年底前用完所有的水。

科林加(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据报道,受地质因素影响,科林加的地下水含有盐分,无法饮用。历史上,这座城市一直依靠火车运送饮用水。直到20世纪70年代,科林加的引水渠并入了该州城市供水系统,才解决了水源问题,从而也推动了当地的农业发展。

美国西部的干旱已经持续了23年,但今年尤为严重,加州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干旱已经持续了四个月,最大水库的水位已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由于水库的干涸,整个沿线社区都失去了供水。科罗拉多河沿岸的几个州都在协商削减供水计划,这可能会给美国一些最重要的农业带来巨大的破坏。

这也意味着,即便科林加政府打算买水,其他地方也无水可卖。

有的居民已经开始在家中储存五加仑的水壶,他们前院草坪已经变成了棕色。为了节约用水,科林加对水资源浪费采取了强硬措施。

但是这些并不能阻止供水的减少。官员们预计,他们将在12月初的某个时候用完所有的水。

没有人知道到时候怎么办。“你不能说他们永远不会关掉水阀。我看不出他们怎么能这么做,”拉姆齐市长说,“但看我们政府的样子,你永远也不知道会不会。”

美国加州农业面临严重冲击,有农户损失数百万美元

据央视财经此前报道,高温对粮食生产造成严重影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目前97%的地区处于严重或极端干旱状态。作为全美蔬菜、水果和坚果的主产地,加州的农业正遭受严重冲击。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加里·比恩在加州从事农业长达50年,由于今年旱情影响,又没有其他足够的水源,导致他一大半的农田都没有办法耕作,严重影响农作物产量的同时,让他损失高达数百万美元。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你之前有过这么多农田没法耕种的时候吗?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农场主 加里·比恩:自1972年我在这个农场工作以来从未经历过。

干旱缺水在加州是长期存在的问题,但今年却尤为严重,有统计数据显示,从1月到5月,加州经历了一个多世纪以来同期降雨量最少的5个月。这不仅导致加州的可耕种土地大面积减少,农场员工也没有了生计,他们纷纷辞职出走,要么回家待业,要么去城市寻找新的就业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极目新闻、央视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751452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