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助力中小微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2022成都品牌力大会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1 21:50:39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赵博渊

Rsntviezum1665490285130.thumb_head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活动主办方提供

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促进就业的主渠道、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基础。当下的成都,正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陆续发布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10月11日,2022成都品牌力大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汇聚了行业专家、标杆企业和相关专业机构,以“品牌”为关键词探讨助推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活动中还发布了《后疫情时代新消费格局——2022中国消费趋势洞察》报告。

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对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及各层级优质中小企业的评价认定进行了相对完整和统一的界定。截至目前,成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已达202家。这些“小巨人”已经在各自不同领域形成了品牌的力量。

会上,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企业介绍了近年来成都持续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不断强化品牌作用,加快培育中小企业等工作。

今年4月,成都出台实施“助企30条”,6月出台实施“稳增长40条”。这两轮政策有效发挥了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支撑作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中小微企业纾困。9月29日,成都又出台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加快经济恢复10条政策措施,从强化落实退税减税缓税政策等10个方面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