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驻乌使馆呼吁美国公民尽快离开乌克兰!普京与卢卡申科达成共识:部署联盟国家地区部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10 18:05:10

每经编辑 黄胜    

北京时间10月10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多地发动袭击。

美驻乌使馆呼吁美国公民尽快离开乌克兰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日,美国驻乌克兰使馆发布安全警告称,当前乌多座城市遭袭,美国大使馆敦促美国公民就地避险,并在安全的情况下使用私人提供的地面交通方案离开乌克兰。

10月10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消息称,当前乌全境空袭频繁,安全形势严峻。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再次提醒所有中国公民,自国内不要来乌,自第三国不要返乌,坚持留乌人员务必做好应急和避险。

卢卡申科:与俄就部署联盟国家地区部队达成共识

央视新闻消息,据白通社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地时间10日在与军方的会议上表示,他在独联体非正式峰会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进行了一对一会晤,双方就部署联盟国家地区部队达成共识。

卢卡申科还表示,联盟国家地区部队以白俄罗斯共和国的武装部队为主,部队的组建工作已经进行了两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6553984

白俄罗斯总统官方社交账号发布消息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0日在与军方的会议上要求军方考虑迅速变化的形势,尽快确定还需要做什么来加强白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卢卡申科透露,9日通过非官方渠道得到警告,将从乌克兰境内对白俄罗斯进行“克里米亚大桥2号”式的打击。

泽连斯基与朔尔茨会谈,乌外长称将中断非洲之行,“立即返回乌克兰”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办公室称,泽连斯基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了会谈,商定召开G7国家领导人紧急会议。泽连斯基计划在会上谈论乌克兰受到袭击问题。

当地时间10月10日,土耳其外交部表示,当天乌克兰部分城市遭到袭击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通电话,就最新事态发展交换了意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42679794

环球网消息,据英国《卫报》10日最新消息,在乌克兰多地10日遭到空袭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推特发文,称将“立即返回乌克兰”。

“今天早晨以来,我一直与合作伙伴保持联系,协调对俄罗斯的袭击作出坚决回应。我也将中断我的非洲访问之行,立即返回乌克兰。”库列巴称。

包括法新社、英国天空新闻网、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多家媒体早些时候消息称,乌克兰多座城市10日清晨发生爆炸。乌克兰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证实,该市市中心发生多次爆炸,BBC称,这是基辅数月以来首次受到袭击;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也发布消息称,乌多座城市遭俄导弹袭击,有人员伤亡;俄新社还报道称,袭击基辅的导弹中有一枚导弹落在泽连斯基办公室附近街道。

英国天空新闻网称,乌多座城市10日清晨的爆炸发生在俄罗斯指责乌克兰对克里米亚大桥发起“恐怖袭击”的第二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