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 成都国庆消费市场潜力释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9 18:39:59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Frkzjshxap1665304247383.thumb_head

国庆线下活动 图片来源:麓湖水城景区提供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成都在流动与忙碌中迎来消费回暖。“烟火成都”第一波次消费券8分钟内全部抢光、实体商超人气回升、线下文旅消费场景焕新……在系列政策和互动的加持下,成都线上线下消费持续升温,复苏脚步加快。

据了解,自9月28日成都市商务局“官宣”2022“烟火成都”消费券促消费活动以来,累计1万5千个品牌、4万家门店参与活动,截至10月7日24点,第一波次消费券活动核券总量656674张,已核销金额3089.76万元,核销率58.6%。

除了市级层面消费券的发放,各区(市)县也在积极开展消费券活动,金牛区开展了2022金牛汽车家电联购消费券促消费活动,推出3000万元汽车家电大礼包;龙泉驿区通过预约报名,发放累计金额2000万元的消费券;彭州市从9月28日起开展“悦享国庆畅玩金彭”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发放价值100万元消费券;崇州市则开展“崇”重惊喜·“州”周有礼2022崇州“拼经济促消费”活动,分三波次发放消费券。

今年“十一”黄金周,各地汽车线下消费再度火热。“对我们车企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销量增长。”成都一家汽车4S店内的销售人员表示,由于成都在本次消费券发放中还特别“上新”了汽车奖励券,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助力国庆期间汽车行业的销量回升。根据统计,四川华星名仕、中升之星、三和汽车等24家汽车企业销售额达30027.96万元,同比去年上升10.45%。

除了线上消费的火热进行,传统的百货零售业也迎来“假日旺季”,许多大型商贸企业创新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成都银泰中心in99引入“艺术出逃—法国卢浮珍品艺术展”西南首展;晶融汇购物中心落地得物潮玩嘉年华2022全国线下首站活动;成都悠方则在10月1日-10月16日开展Chill Fun!起范儿市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在蓉消费”,传统文旅消费场景的重新“焕新”进一步丰富了市民体验,促进了假日消费。据监测,10月1-7日,全市20个餐饮品牌30个门店日均营业收入11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较节前增长16%;日均客流量近3900人次,较去年国庆节增长5.5%,比节前增长30%,人均消费均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