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俄军击落乌军一架米-8直升机;IMF批准向乌拨款约13亿美元紧急融资;俄考虑对“北溪”管道泄漏进行单独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8 08:58:50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其官方推特上宣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向乌克兰拨款约13亿美元紧急融资,这笔资金将于7日转移到乌克兰。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驻丹麦使馆表示,由于俄方没有被邀请参与对“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的调查,俄方将考虑对事件展开单独调查。

俄称多方向击退乌军 乌称南部反攻进行中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方面7日通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等方向击退乌军进攻。乌方则表示,乌军反攻正沿多方向继续进行。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7日通报称,俄军击退乌军在库皮扬斯克、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等方向的进攻,并在赫尔松打击了乌军第60步兵旅。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打击了乌克兰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州的乌武装部队火箭炮兵武器维修车间。此外,俄军还击落了乌军一架米-8直升机和4架无人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7日称,当天乌空军对俄军阵地发动了多次打击。乌军击退了俄军对多个定居点的进攻。另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7日报道,乌克兰南部国防军新闻中心负责人当天表示,乌军在赫尔松地区的反攻正沿多个方向继续进行,已控制29个定居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13亿美元对乌紧急融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当地时间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其官方推特上宣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向乌克兰拨款约13亿美元紧急融资,这笔资金将于7日转移到乌克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发布公告证实了此消息。

俄将考虑对“北溪”管道泄漏进行单独调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驻丹麦使馆表示,由于俄方没有被邀请参与对“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的调查,俄方将考虑对事件展开单独调查。

俄罗斯驻丹麦使馆在声明中表示,拒绝俄方参与调查的行为削弱了调查的可靠性。声明还表示,俄方不排除可能会对遭到人为破坏的“北溪”天然气管道进行抢修,但决定只能在对事发地勘察之后才会做出。

此前,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5日表示,“北溪-2”的一条管道受损,但另一条管道仍然可以使用,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利用这条管道向欧洲提供天然气。

然而这一提议遭到了德国的拒绝。德国政府6日表示,德国不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不是因为“北溪”出现故障,而是因为俄罗斯不想提供天然气。德国不认为俄罗斯是可靠的天然气供应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