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首届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举行

2022-10-07 08:23:49

每经AI快讯,首届欧洲政治共同体领导人会议当地时间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除欧盟27个成员国外,另有包括英国、土耳其、乌克兰等17个欧洲国家和地区受邀参加,讨论新形势下欧洲安全、能源、气候变化和经济等议题。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理菲亚拉在会前的致辞中说,希望将这一会议开成一个圆桌论坛,就当前欧洲及其他地区形势进行非正式交流。他强调,会议不会组建一个新的欧洲组织,也不会取代现有的合作形式,当天的会议甚至不会通过任何正式决议。观察人士认为,由于在一些地区问题上存在诸多分歧,与会国家和地区很难协调形成统一立场,欧洲政治共同体可能沦为无法解决实质问题的清谈俱乐部。一些欧盟候选国则担心,这个新机制会拖延其正式加入欧盟的进程。 (央视新闻)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