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西藏、新疆等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须遵守健康管理措施

2022-10-06 22:28:18

每经AI快讯,10月6日,重庆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7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西藏、新疆、内蒙古呼和浩特来渝要特别注意,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可以在“重庆疾控”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比如:对近7日内有西藏、新疆、内蒙古呼和浩特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抵渝后需进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按规定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7日内有西藏、新疆、内蒙古呼和浩特除高、中风险区外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抵渝后需进行“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按规定开展相应频次的核酸检测;离开西藏、新疆、内蒙古呼和浩特超过7天的来渝返渝人员,抵渝后实行“3天2检”。

以上健康管理措施,时间均从抵渝时开始计算。3天2检的要求是指在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之间间隔24小时,在2次结果出来之前,原则上居家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央视新闻)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