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新疆:严厉打击道路客运非法营运特别是跨省非法营运行为

2022-10-05 22:59:57

10月5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刘平回答了记者提问。

刘平说,10月4日,自治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防外溢的政策做了介绍。政策调整后,大家对自治区防外溢工作给予了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支持。在此,我们表示感谢,并对由此给大家出行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为进一步做好道路客运防外溢工作,现提示如下:

一是请大家严格遵守防外溢政策,按照昨天自治区新闻发布会防外溢工作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离疆,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和疫情外溢。

二是因外出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出行的,可通过新疆政务服务健康码“出疆申报”进行申请。审批同意后,选择合法的交通运输工具出行。需要特别介绍的是,近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现一些非法营运车辆组织群众跨省出行,严重违反了自治区防外溢工作政策,也对乘客的健康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这是绝对不允许的。这里,给大家提示一下,确需出行的,一定要遵守防外溢工作政策,一定要选择合法的交通运输工具。同时,对发现的非法营运车辆,大家要积极举报,主动抵制,共同做好道路运输防外溢工作。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按照自治区防外溢要求,会同公安等部门,认真宣传防外溢工作政策,深入开展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道路客运非法营运特别是跨省非法营运行为,堵塞防疫工作漏洞,为实现“早日清零”,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作出积极贡献。(新疆日报)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