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技股大爆发,港股单日大涨近6%!这一重要底部信号已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5 17:24:5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重阳休市一天,港股却发生了惊天变化——10月3日刚刚创下10年新低,10月5日股指单日暴涨5.9%,实现大逆转!

今日,港股在科技股的带领下,高开高走,迅猛冲过18000点大关,以18088点报收。恒生科技指数上涨7.54%,京东、比亚迪电子、金山软件等科技股涨幅超过9%。

平安证券日前便指出,此轮港股估值修复行情,市场的博弈点与资金关注焦点都集中在恒生科技上,所以恒生科技无疑是此轮反弹行情的重中之重。

利好叠加港股大反弹

谁能想象,仅仅休市一天,港股市场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受隔夜美股和中概股集体大涨的刺激,今日恒生指数一早便大幅高开,早盘稍作调整便一路高歌猛进,全天大涨5.9%,以18088点报收。其中,申洲国际、安踏体育、李宁以及京东单日涨幅均达到10%以上;中国平安、比亚迪以及阿里巴巴涨幅也均在9%左右,走势强劲。

盘面上,港股今日大涨有被美股情绪带动的趋势,隔夜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幅便达到5.44%,中概股的飙涨奠定了港股大幅反弹的基础。

从消息面来看,澳洲央行放慢加息步伐,令市场憧憬美联储及其他主要央行亦可能改变正在收紧的货币政策,这也是刺激全球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

而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出席特区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时,提出有关豁免市场庄家就双币股票进行特定交易涉及的股票买卖印花税的立法建议。

另一方面,比亚迪日前宣布,与全球汽车租赁公司SIXT签署合作协议,为欧洲市场提供新能源汽车租赁服务,SIXT将在未来6年内向比亚迪采购至少10万台新能源车。而今年1~9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18万辆、同比增长249.56%,销量再度超出市场预期。

重要底部信号已现

有机构总结,之所以港股今年依旧持续创新低,与几个因素有关:

首先,美国的加息斜率变得更加陡峭,这是此前讨论得比较充分的原因。

其次,南非报业减持腾讯、巴菲特减持比亚迪、黄光裕减持国美零售、复星系减持等,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人的信心。

不过,虽然港股此前一直跌跌不休,但不少机构已经明确,港股市场重要的底部信号已经显现。

国信证券表示,回购公司数量的大幅走高,几乎有很大概率意味着股票市场的底部,这几乎可以成为港股抄底的重要参考(在2008年、2011年、2018年其准确率是100%,2015年出现两次抄底成功)。本次回购企业数量已经上升至128家,创了历史新高,因此从回购数据来看,9月份成为港股重要底部的概率较高。

据了解,今年以来港股已有超过190家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回购总金额超过600亿港元,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大幅增长超过100%。

海通证券研报也显示,2005年以来港股共经历五轮回购潮,均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估值也处于较低水平时开启。从历史经验看,历次回购潮后,港股均能企稳反弹,而恒生科技指数涨幅更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82663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动态 高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