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议!男子国庆游黄山,被堵山上10分钟走1米!黄山风景区最新回应:尽力以“时间换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4 15:56:38

每经编辑 李泽东    

今年国庆,“男子游黄山被堵山上10分钟走1米”的话题引发热议。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10月2日,一男子吴先生和朋友一起去安徽黄山游玩,不料游客太多他们被堵在山上。吴先生称早上10点上山晚上6点才下山,中间堵在山上十分钟只能走不到一米。想放弃时后方的游客也涌了上来,不得已被挤了上去。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对此,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官方微博“中国黄山”4日上午发文回应:

莲花峰是黄山最高峰,景观壮美,峰顶区域面积狭小,仅10余平方米,部分路段较为狭窄,加上游客拍照打卡时间相对较长,附近的天都峰又处在封闭轮休阶段,莲花峰确实存在“瞬时客流高峰”通行较为缓慢的情况

“中国黄山”还表示,为进一步提高游客的体验感和安全感,景区采取“近端截流、间歇放行和远端分流、总量管控”措施,尽力以“时间换空间”。

“中国黄山”发文介绍,黄山风景区核定的最大承载量5万人,疫情期间按照文旅部统一要求,调整最大承载量为常态下的75%,即37500人。今年国庆期间,为统筹疫情防控安全和游客舒适度,黄山风景区主动将最大接待量降至常态下的50%,即25000人。10月2日进山游客23006人,10月3日进山人数24886人,均在承载量范围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新网、中国黄山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