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知名景区紧急宣布:停止预约!20万人挤爆西湖,上海再现拉链式人墙!多个景区发布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2 18:57:16

每经编辑 黄胜    

近日,多个景区发布公告:暂停开放、停止预约……

黄山:停止预约

10月1日晚间,黄山风景区发布公告称,目前门票预约数量已达最大承载量,10月2日停止预约。

9月26日,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曾发公告称,为提高旅游舒适度,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决定将黄山风景区2022年“十一”黄金周日接待游客最大承载量控制在2.5万人以内。

来看看前方网友发来的现场:

游人拥挤在山路上,完全走不动的节奏。


图源:网络视频截图

20万人挤爆西湖,上海再现拉链式人墙

据杭州网报道,2022年10月1日,西湖景区接待客流量23.82万人次,其中:免费公园客流量为17.58万人次,前三分别为白堤、新湖滨景区、新南线景区。

图源:网络视频截图

据北京时间,10月1日,国庆假期首日,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游客众多。为保障游客安全与交通秩序,武警战士再次组成拉链式“人墙”,用身体引导游客们安全有序走过斑马线,有效疏导人流、车流。据媒体报道,自2014年起,每年元旦、五一、国庆等重大节日,武警就会在此组成“人墙”。

图源:时间视频截图

多个景区暂停开放

北京 · 玉渡山

据北京玉渡山风景区官微2日消息,玉渡山风景区按照单日最大承载量的75%进行限流开放。10月2日预约人数已达疫情期间规定承载量上限。

贵阳· 花溪区A级景区

据“花溪文旅”微信公众号1日消息,花溪区A级景区开放景区:云漫湖休闲旅游度假景区;

闭园景区:

贵阳市花溪青岩古镇景区、

天河潭旅游度假区、

贵阳市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贵阳市花溪区高坡扰绕景区、

贵阳市花溪区高坡石门锦绣田园景区、

贵阳花溪夜郎谷景区、

板桥艺术村景区、

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龙井村景区。

山西 · 云冈石窟

据“云冈石窟官微”2日消息, 云冈石窟景区于2022年10月2日至7日暂停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杭州网、时间视频、各景区公众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161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景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