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乌双方最新进展来了;欧盟成员国已同意培训1.5万名乌士兵;前慕安会主席:欧盟在乌问题上不要听从美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4 07:52:1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4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3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打击了多地的乌军部队和弹药库。乌克兰方面则表示,乌武装部队继续在南部推进。同时,德国《明镜》周刊10月3日报道称,欧盟成员国已同意尽快为多达1.5万名乌克兰士兵提供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俄乌冲突持续,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拱火”也在继续。据彭博社10月2日报道,美国正在施压欧盟为乌克兰提供资金。继续拱火还带上盟友,这样的做法引发了多方批评。

俄乌双方公布最新进展

据央视新闻4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3日通报称,俄军在哈尔科夫地区的库皮扬斯克等地打击了乌军第14机械化旅,在尼古拉耶夫和安德烈耶夫卡地区击退了乌军的进攻,在赫尔松地区打击了乌军第24机械化旅。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击退了乌军的进攻,打击了乌军第56摩托化步兵旅第21营。此外,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和赫尔松地区打击了多个乌军弹药库。


乌克兰媒体3日报道称,乌克兰武装部队继续在南部推进,已陆续夺回多个定居点。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天称,乌军在多个地区击退了俄军的进攻,乌军还对俄军据点、弹药库、防空系统等目标进行打击。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欧盟成员国已同意培训1.5万名乌士兵

据央视新闻4日消息,德国《明镜》周刊10月3日报道称,欧盟成员国已同意尽快为多达1.5万名乌克兰士兵提供培训。报道援引欧盟消息人士的话称,根据该计划,波兰将获得欧盟资金,为该计划设立总部,而部分工作将在其他欧盟国家进行。该计划的最终细节将于下周在布鲁塞尔进行谈判。

这是7月1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拍摄的欧盟委员会总部大厦。图片来源:新华社

报道称,德国计划在一个战斗模拟中心训练乌克兰士兵,乌克兰的工程师、医疗人员和其他专家也将在德国接受训练。

据央视新闻3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2日,德国联邦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在结束了对乌克兰的访问后宣布,将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武器,包括16门榴弹炮。据悉,这批榴弹炮价值9300万欧元。

在访问乌克兰期间,兰布雷希特还表示,将提前向乌克兰交付Iris-T SLM防空系统,但她也再次强调,德国不会直接向乌克兰提供“豹”2型主战坦克,而是将继续通过环形交换的方式,由希腊和斯洛伐克等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兰布雷希特表示,德国不会成为参战方,“这是我们从最开始就坚持的指导方针,这一点不会改变。”

前慕安会主席:欧盟在乌问题上不要听从美国

据央视新闻4日报道,俄乌冲突持续,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拱火”也在继续。据彭博社10月2日报道,美国正在施压欧盟为乌克兰提供资金。继续拱火还带上盟友,这样的做法引发了多方批评。

彭博社报道说,美国政府正在计划为乌克兰每月提供15亿美元的资金,直至俄乌冲突结束,并声称这笔资金是为了防止乌克兰经济崩溃。报道还援引未透露姓名的美方官员称,美国已经向欧盟国家施压,要求他们“跟上”,集体出资,也为乌克兰每月提供15亿美元左右的资金。

对于美国屡屡施压欧盟,德国外交官、前慕尼黑安全会议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近日呼吁,欧盟在乌克兰问题上不要听从美国。他表示:“欧盟应主张尽快调解乌克兰冲突,越快实现休战越好,最好能和平解决冲突,欧盟现在就应该准备谈判,将自身利益纳入议程,美国根本不把欧盟利益放在心上。”

与此同时,美国称将在本周宣布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新一批武器。德国与法国也相继跟进。法国《世界报》透露,法国将在近期再向乌克兰提供一批6到12门“凯撒”自行火炮。

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10月1日在乌克兰访问时声称,将在“数天内”向乌克兰提供IRIS-T防空系统。

不过,德国议会拒绝批准向乌克兰供应坦克和其他装甲车。此前,德国左翼党曾发出紧急警告,要求政府不要向乌克兰提供坦克等重型武器,因为这是“让冲突升级的危险行为”,让德国处于极度危险之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