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天5.8亿票房,看哭外交官的《万里归途》成国庆档大赢家!海外上映时间也确定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3 20:58:33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段炼 文多    

有笑有泪,但更多的是震撼;

炮火袭来那一刻,每个人只有一个信念:带同胞回家;

之前只在新闻里看到过撤侨行动,原来真实的“旅程”那么艰辛;

……

4063952341734432768.png

今年国庆档,这部《万里归途》一骑绝尘,承载了大部分观影需求。 开画4天,票房已达5.8亿元, 在今年国庆档的7部新片中遥遥领先,占据了总票房的七成, 而同档期其他影片均未破亿。同时,《万里归途》总场次15.7万场, 成为中国影史国庆节总场次冠军 目前,电影《万里归途》正在全国热映中,即将全球上映, 从10月21日起于海外各地陆续上映

据北青报,《万里归途》真实还原了中国外交人员撤侨面临的艰险和不易,电影中许多细节也引发观众讨论。有一位真实的外交人员,就在微博发布了千字长文,从专业角度解读了电影中的细节设置,还力赞电影“构思精巧,有好多细节和精妙之处,值得去二刷甚至三刷好好琢磨”。还有外交人员观看了电影后感慨,“把我们亲身经历过的撤侨行动用电影表现了出来,很真实,很打动人”。也有即将成为外交人员的同学,看完电影更加深切体会到这份职业的使命和担当,“看到前辈用勇气和智慧为同胞打通归途,很感动,希望能像他们一样保护同胞”。

据红星新闻,电影首映礼上 ,一位曾在驻外使馆任职的外交人员,分享观影感受时哽咽落泪 ,“曾被困在使馆八天八夜,但我们的信念就是哪怕最后一个中国人都要救出来!”

5940781828770953216.png

图片里阿苑:社交媒体截图(红星新闻

除了震撼,这部电影其实还有很多可以聊的。 

4053594715771825152.png

四大上市公司加持 未来4天预售票房均第一

就后期票房来看,每经记者注意到,《万里归途》票房增势稳定,且保持预售领先的优势。

据灯塔专业版,《万里归途》上映第三天(10月2日)的票房为1.857亿元,超过前一日(10月1日)的1.847亿元票房。截至10月3日19时56分,当天的全国实时总票房约为2.2亿元,《万里归途》在其中占比高达66%。 在接下来几天(10月4日到10月7日)的预售票房中,《万里归途》均为第一

6037042424130946048.png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截图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万里归途》,讲述的是非洲某国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张译饰)与外交部新人成朗(王俊凯饰)受命前往协助撤侨的故事。在异域绝境中与大使馆失联后,他们赤手空拳,带领上百人徒步穿越战火和荒漠,在反叛军的枪口下,走出一条回家之路,成功撤离同胞。

3318253340469480448.png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万里归途》电影的背后,站着多家上市公司。出品方为华策影视(SZ300133,股价4.89元,市值93亿元)、横店影视(SH603103,股价11.55元,市值73亿元)等5家公司,发行方为中国电影(SH600977,股价9.93元,市值185亿元)等,联合出品方则有上海电影(SH601595,股价8.75元,市值39亿元)、猫眼、淘票票、抖音等。

尽管大众心里早已知晓《万里归途》的结局,但影片中生动丰满的人物形象、极具代入感的剧情以及逼真的爆炸和枪林弹雨等效果,依然让观众惊心动魄。

难怪不少人看后感慨万分。“全程看得都挺紧张”、“没有胡乱煽情,踏踏实实把这个故事讲完就是最大的震撼”,“难以想象,原来‘我国成功撤侨’一句话新闻的背后,是外交官冒着生命危险在异国他乡的战火中克服重重困难换来的”、“看完电影走出影院,看着繁华的街道,有说有笑的路人,不禁感叹,和平真好”……

4982215827017645056.png

图片来源:豆瓣截图

4053594715771825152.png

张译参演的46部电影 已揽获217亿票房

有血有肉的角色,是影片成功的基础。《万里归途》中,张译饰演的外交官宗大伟,王俊凯饰演的外交部新人成朗,颇受好评。

面对复杂危险的撤侨工作,在要不要站出来主动承担时,宗大伟犹疑过;在与叛军首领进行手枪轮盘游戏时,宗大伟也难掩内心的紧张、恐惧。张译将这些细节表现得淋漓尽致,恰到好处地诠释了外交官的责任与担当:在危难面前不卑不亢,但在与家人通话时,又充满了温柔的牵挂。他带动观众的情绪,让大家忍不住数次落泪。

凭借《士兵突击》中史今班长一角走红的张译,在电影界也有不错表现,主演的《红海行动》《我和我的祖国》《八佰》,票房均超30亿元。据灯塔专业版,截至目前, 张译的影视剧作品已达86部,其中电影46部,共取得了217.19亿元的票房成绩

4693467938927524864.png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截图

在《万里归途》中,王俊凯与张译有不少对手戏。戏里,作为一个初次被派来执行任务的年轻人,成朗满腔热血却又稚气未脱。戏外,与前辈相比,王俊凯对人物的塑造略显生涩,却也收获了认可。“积压的情绪在王俊凯带领同胞走出沙漠时得到释放。”不少网友表示,被王俊凯最后喊话的英文台词和眼泪深深打动。据灯塔专业版,王俊凯主演了《1921》《断·桥》等13部影片,这些电影累计收获63.94亿元票房。

演员用得好,离不开导演饶晓志的火眼金睛。同时,饶晓志还驾驭住了宏大场景,用细腻人物角色感染观众,既不夸大事实,也不过于平实。这让《万里归途》打破原本的创作难点,最终成为2022年国庆档最大赢家。

80后饶晓志,曾是中国话剧界最高荣誉——金狮奖最佳导演奖的获得者。从《你好,疯子》《无名之辈》到《人潮汹涌》,饶晓志十分善于创作小人物的故事。为了拍好《万里归途》,饶晓志不仅与多位外交官深入对话,还阅读大量报告文学,这才逐渐找到了如今呈现给观众的故事切口。在他看来,外交官风度翩翩,能言善辩,处理事情不急不躁的亮丽外表下,其实也和我们普通人一样,面对危险困难时会有脆弱害怕的一面。

记者| 杜蔚

编辑|段炼  文多  杜恒峰

校对|陈柯名

部分内容综合自北青报、红星新闻、证券时报、公开资料等

2916056051908124672.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