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擎天柱”面世背后:人形机器人商用落地难,尚无投放量产先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3 13:04:23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文多    

10月1日,特斯拉(TSLA,股价265.25美元,市值8311.53亿美元)公布了预热已久的人形机器人。埃隆·马斯克透露,擎天柱未来产量可达数百万台,预计价格不到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23万元)。

在从业者看来,如果是面向C端个人消费者,“擎天柱”展示的功能和理想中的“家庭保姆”还有距离。独立国际策略研究员陈佳认为,但特斯拉的供应链保障可以支撑其机器人在工业应用上的探索。

模型的面世,并不意味着理想完全照进了现实。一方面,目前还没有真正投放量产的人形机器人;另一方面,在机器人领域耕耘近十年的从业者看来,人形机器人要满足消费者期望的命令式交互,业内预判还需20年到30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