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刚刚官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8-24 10:37:4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特斯拉(TSLA.O,股价889.360美元,总市值9289亿美元)官方微博8月24日发布消息,特斯拉将于北美时间9月30日在加州帕罗奥图举行2022 AI DAY。

据上游新闻报道,今年1月份,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开发擎天柱是特斯拉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未来它将比特斯拉的汽车业务更重要、更值钱。4月份,马斯克重申了对机器人业务的重视,并且透露最早在2023年就要开始生产。

6月3日,为了确保擎天柱原型能在今年的AI日上亮相,马斯克甚至不惜把原定8月的活动日期推后到9月底,并保证到时候将会是“史诗级”的发布。

马斯克表示,若未来两年内“擎天柱”能够量产,在规模效应下,其成本比汽车还要低,售价或许为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74万元)。

擎天柱,又称“特斯拉机器人”(Tesla Bot),是马斯克在去年8月19日第一次特斯拉AI日活动上推出的新概念。今年以来,马斯克数次高调宣扬擎天柱在特斯拉未来业务里的战略地位。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一级市场投资人周笑(化名)表示,周笑认为,马斯克想要做人形机器人并不是一件新鲜事。“举个例子,特斯拉最早同其他汽车厂商一样,都是采用视觉加雷达的方案,但后来根据第一性原理,也就是说人类仅靠视觉就能实现驾驶,那么,只要AI足够完善,也是可以只通过视觉就可以做到的,然后特斯拉就开始专注于纯视觉自动驾驶的研发,如今相对成熟之后,就可以应用到现在的人形机器人身上了。”周笑补充说,举个例子,视觉系统可以采用第一性原理,那么其他的人形机器人也完全可以参照“人”本身来进行设计。“换言之,这才是机器人本身的概念。”

周笑表示,实际上,现在可以做到人形机器人的公司已经不少了,比如波士顿动力的双足机器人Atlas和福特的Digit等。“对于市场来说,最大的引爆点不在于技术本身,而是Optimus意味着人形机器人商业化进程的加速,从而可能带来很多新的改变,比如是否会取代人类的一些工作,即使这件事情已经在出现了。”周笑说。

图片来源:小米官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8月11日晚间,在雷军2022年度演讲中,小米发布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内部称为“铁蛋”。

机器人时代真的要来临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特斯拉、中国经营报

封面图片来源:特斯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机器人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