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俄国防部:受被包围威胁,俄军从红利曼撤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10-01 23:36:4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军事微博10月1日晚间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日公报称,由于受到被包围的威胁,俄军和顿巴斯武装已从红利曼撤到更有利的位置。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国防部在当地时间9月30日的战报中称,俄空天军在第聂伯罗地区打击了多个乌军“雷霆-2”和“圆点-U”导弹组装车间。在顿涅茨克地区,俄军击落1架乌军的米格-29战机。在尼古拉耶夫地区,俄军防空系统摧毁了1架乌军的苏-25战机,击中1个美国“海马斯”火箭炮排。

而据乌克兰媒体当地时间9月30日报道,乌军东部作战部队发言人表示,乌军正在采取行动对顿涅茨克战略重镇红利曼地区的俄军进行包围,该地区几乎所有后勤路线都处于乌军的火力控制之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据央视新闻报道,乌克兰总统网站10月1日公布了泽连斯基9月30日签署的总统令,宣布取消秋季征兵并推迟现役军人复员,文件中强调现役军人只有在“按照既定程序宣布”复员开始之后才能退出现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此前,乌克兰最高拉达将战时状态和全国总动员令延长至今年11月21日。

此外,据当地媒体9月30日报道,当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主持召开了乌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讨论了加强和扩大支持乌克兰的国际联盟,增加对乌克兰军事和技术援助,落实在国际舞台上获得安全保障等问题。

当地时间9月30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乌议长斯特凡丘克和乌总理什米加尔签署了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申请。

另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宣布从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进行秋季征兵。和往年相比,征兵时间推迟了一个月。

图片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总参谋部征兵负责人当天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在2022年秋季拟征兵12万人,比2021年减少7500人。他表示,大学生不会被征召,所有应征入伍人员将依法在俄罗斯境内的部队服役。

当地时间9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顿涅茨克等四地领导人完成了入俄条约的签署。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9401287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