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酱油含添加剂不健康? 海天味业回应: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及其标识均符合我国相关标准法规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23:09:22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9月30日晚间,“酱油茅”海天味业(SH603288,股价82.82元,市值3838亿元)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声明,对近期产品添加剂争议进行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到,近期在短视频平台有一些针对海天酱油添加剂的讨论,称国外售卖的海天酱油配料表上没有添加剂,只有水、大豆、小麦、食盐等天然原料,而在中国售卖的除了天然原料之外还有较多添加剂。

记者从家用的一瓶海天金标生抽的配料表看到,其除了天然原料,主要的添加剂是谷氨酸钠、5'-呈味核苷酸二钠、5'-肌苷酸二钠、苯甲酸钠、三氯蔗糖,这与大部分网友晒出的海天酱油配料表基本一致。记者查询资料发现,上述5种添加剂中,前3种为增味剂,苯甲酸钠则为常用的食品防腐剂,三氯蔗糖则为甜味剂。

海天旗下一酱油产品的配料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在声明中,海天味业表示,部分短视频账号利用大众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制造焦虑和恐慌,在网络上制造并且散播谣言,严重损害了公司品牌形象,其言行己构成对公司名誉权的严重侵害。

对此,海天味业对上述言论澄清如下:

一、海天所有产品都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生产,并且随时接受国家及各级食品安全主管部门的常态化监督和检查。食品安全无小事,我国《食品安全法》对食品生产经营有严格的规定和要求。海天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历史悠久,在中国有亿万家庭在使用海天产品,产品品质是海天最为关注的生命线。我们始终坚持诚信守法经营,确保所有海天产品生产均符合我国及出口各国的食品安全相关法规要求。

二、海天所有产品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及其标识均符合我国相关标准法规要求。我国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有严格的规定。海天所有产品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的品种、使用范围及使用量等均符合GB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及相关标准法规的要求,并按照《食品安全法》、GB77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要求如实在产品标签配料表中进行标识。符合国标的海天产品安全,放心。

三、针对在事件中悉意造谣中伤海天品牌的短视频账号,公司己委派专业律师团队调查取证,必将悉意造谣者、传播者的法律责任追查到底。

海天味业声明全文 图片来源:海天味业官方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天味业 食品 食品加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