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一地通告:实行静态管理!这趟列车已报告9例阳性,涉4省,多地紧急寻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30 14:34:47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易启江    

据国家卫健委9月30日通报,9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97例(贵州17例,广东16例,黑龙江13例,天津11例,四川8例,云南6例,西藏6例,陕西4例,山西3例,福建3例,宁夏3例,河北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湖南1例,重庆1例),含10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5例(宁夏176例,贵州80例,西藏66例,天津61例,黑龙江54例,新疆28例,云南25例,河南19例,四川17例,广东15例,陕西15例,河北9例,山东9例,广西9例,浙江7例,安徽7例,甘肃7例,上海6例,江苏4例,湖北4例,青海4例,湖南2例,江西1例)。

5056526284093737984.png

上海本土无症状+6

4个区域划为疫情中风险区

9月29日(0-24时), 上海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1,居住于浦东新区,

无症状感染者2—无症状感染者6,居住于闵行区,

均为外省通报一阳性感染者在沪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这4个区域划为疫情中风险区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经研究决定,调整我市以下区域风险等级(具体时间根据相关区域按照国家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起计算):

一、疫情中风险区(4个)

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

浦东新区唐镇齐爱路99弄绿城玉兰花园-御园

闵行区新虹街道沪青平公路249弄晟虹新景苑小区(包括沿街商铺)

闵行区七宝镇航华二村三街坊183-211号景丽苑小区(包括沿街商铺)

二、疫情低风险区(4个)

下列街道、镇除中风险区之外的其他地区:

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

浦东新区唐镇

闵行区新虹街道

闵行区七宝镇

5056526284093737984.png

深圳新增27例阳性!

深夜紧急宣布,这些小区足不出楼

9月29日0-24时,深圳新增27例阳性病例,15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其中,在集中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18例,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中发现4例,在非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4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1例。

深圳市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9日通告,决定在罗湖区翠竹、东湖、黄贝街道部分小区开展三轮核酸检测。

实施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0时至10月2日24时,每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加强社区小区管理,实行“定格管理、足不出楼、错峰取物”,除就医等紧急情况外,所有居民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可进入。

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小区:

1.翠竹街道:太宁路145号大院、翠苑小区、布心路2019号、布心路2021号、粤海新村、太安路88号、百仕达花园一期、百仕达花园二期、百怡苑、万事达名苑。

2.东湖街道:百仕达东郡、百仕达乐湖、东湖馨苑、东乐南苑、东乐花园、东安花园、宝龙苑、布心花园一区、布心花园二区、布心花园三区。

3.黄贝街道:江州大厦、新兴村、大澎花园小区、中震大厦、罗芳南路38号小区、城市东方小区。

5056526284093737984.png

山西吕梁离石区实行静态管理

据央视新闻报道,山西吕梁离石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两例初筛阳性人员,根据当前疫情形势,防止疫情传播,经专家组研判,吕梁市离石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2022年9月29日21:00起,对全区实行静态管理。

另外,据中新网报道,据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疫情防控办消息,9月29日,该区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初筛阳性人员。

该2名初筛阳性人员均为女性,王某某自太原乘火车来离石,杨某某自阳泉乘火车来离石。

5056526284093737984.png

一趟列车已累计报告9例阳性,

涉4省,多地紧急寻人

据北京日报报道,9月29日到30日,浙江金华、杭州、温州、台州等多地发现阳性感染者,其中多例感染者轨迹涉及K306/307次列车。

此前,江苏省镇江市,安徽省合肥新站区、芜湖经开区、六安霍邱县,河南省南阳西峡县分别通报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均于9月26日乘坐K306次列车。多地发布紧急提醒,排查乘坐过相关时段K306/307次列车人员,要求立即报备。

K306/K307列车由兰州站始发,终到温州站,运行时间40小时20分钟,途经兰州、天水、南阳、合肥、杭州、温州等36站。

4550440409666342912.png

编辑|何小桃 易启江

校对|程鹏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170994100885473280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北京日报、看看新闻、中国基金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