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合生创展30年:坚守安全与稳健底线 塑造可持续发展样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9-29 23:12:43

三十而立,创办于1992年的合生创展走过了30年的历程,在这风风雨雨的30年中,合生创展从初生到上市,再到多元化发展,如今已经成为科技赋能及产业驱动的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多元业务板块构筑了全领域发展,旗下地产、商业、基建、合生活、投资五大板块。

这一切,都由合生创展自创办之处的秉持的价值观所决定,那便是始终坚守安全与稳健底线,将风险管控放在第一位,以利润为导向,不盲目追求规模与速度,注重资产升值和财务稳健,塑造可持续发展样本。

凭借着卓越的表现,合生创展在9月29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12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中荣获2022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年度价值地产上市公司、2022中国地产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位列第22位,同比去年上升14位)等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 稳健基础 /

作为综合性投资控股平台,地产业务一直是合生创展的点发力的业务板块,也持续提供了稳健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以最新的2022年半年报为例,报告期内,合生创展实现销售及预售合约出售的物业总额为人民币168.6亿元(下同,2021年为212.27亿元),其中物业合约销售为154.62亿元(2021年为201.45亿元),装修合约销售为13.98亿元(2021年为10.82亿元)。

今年上半年,合生创展交付总建筑面积为47万平方米,主要交付的项目包括缦合北京、合生世界村、合生国际花园以及合生观唐帝景。截至报告期末,合生创展土地储备为2923万平方米。因而合生创展的财务状况也在不断改善,截至6月30日,合生创展有息负债总额1035亿港元,较去年年末的1152亿港元下降10%。其中,一年内到期债务占比22%,较去年年末的25%下降3个百分点。

纵观合生创展一段时间以来的业绩表现,安全和稳健是该公司的关键词,合生创展一直将财务健康放在首位,重去化,重现金,重利润,以领先的产品竞争力提升品牌溢价。但对于地产业务而言,合生创展更为核心的竞争力则是品牌效应。

合生创展拥有高端生活方式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升级迭代“顶级豪宅、中高端品质住宅、写字楼&公寓”三大住宅产品线,如今更是引入国际潮流人居理念,先后推出市场热销的合生·缦系、悦系、帝景系、骏景系、国际城系等一系列精品,这已经成为合生创展最为亮眼的品牌,构建出了属于地产行业的特色产品IP,筑就具有合生特点的城市高品质人居名片。

最新的数据是,2022年1至8月,集团总合约销售金额为约人民币208.88亿元,物业合约销售面积为约817492平方米;物业合约销售均价为人民币23488元/平方米。总合约销售金额中物业合约销售约人民币192.01亿元。

/ 新动能 /

如果说地产开发业务是合生创展的根基,那么旗下的商业、基建、合生活、投资等领域则是合生创展不断发展的新动力。

截至8月底,合生创展集团旗下社区科技平台“合生活”GMV已超377亿平台注册用户数达311万,平台下单量、复购率和客户转化率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合生活总经营管理面积超1.6亿平方米,覆盖全国30座城市,以领先的社区产业生态,为100多万户家庭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推动企业、社区、城市向产业数字化迈进。

在商业板块,合生创展差异化创造了合生汇、MOHO、泛文娱、MAHA等多元产品线。业务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十余个主流城市,拥有100余个商业地产项目,已建成运营的项目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服务上亿城市人口,超过80%的项目分布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目前,旗舰品牌合生汇已成为城市现象级商业地标,出租率动态保持在99%,成功孵化了21区block等多个自有IP,其中北京朝阳合生汇、上海五角场合生汇成为时尚潮流生活的“引力场”,单一项目日均客流突破12万人次,合生通自有会员数超过200万人。

投资也是合生创展创造价值的一种方式。合生资本是合生创展旗下资本运营及投融资平台。作为合生创展“多元化业态优化发展”、转型智慧科技生态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股东全球化产业链资源网络及强大的信用支持,致力于搭建资金、资产、资源全生命周期生态循环体系,为投资人创造价值,为产业成长赋能。

此外,合生创展还格外注重科技力量。合生创展将科技赋能作为一种全新的管理手段,利用科技化和数字化技术与传统业务、传统管理方式相融合,继而将公司的商业模型与制度开发成应用,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的血管与微细胞中,将其转化为管理工具,以实现自动化管理,实现平台+个人的科技赋能提质增效。不仅如此,科技创新对于合生创展的房地产开发端、产品端、销售端、服务端都有着闭环式提升,引领了行业变革。

30年来,合生创展所体现的稳健与创新精神为其穿越周期提供了最为强大的支撑力,如今,合生创展更是通过轻重并举、板块结合的方式寻找到了战略“节奏”,应对行业变迁,在此节奏下,合生创展一直坚守将风险管控放在第一位,以利润为导向,并通过精细的成本管控和优异的内部运营管控能力、使财务及融资水平在合理的区间内达到优化,实现风险管控与高质量增长完美协同。放眼未来,合生创展必将为广大投资人和用户实现更高的价值,该公司也将在为他人创造价值中寻找到自己的价值。文/王西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合生创展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